Monday, November 1, 2010

這就是中共的對等原則

日前蘇花發生坍崩,陸委會很快地就跳出來說可以國賠,接著又是一堆人跳出來說依法可讓中國人申請國賠,而最近吳敦義說﹕「陸客申請國賠? 吳揆:需兼顧對等」。

好,我們就來看看什麼是兩國間的對等原則。

先是這篇台灣的搜救「搜救無期限 陸海空日花費千萬」,節錄片段。

據了解,光直升機來回一趟出勤就要卅萬元,加上三軍及海巡署的各式船艇機具,一天花費上千萬元,但目前為止尚未訂出「搜救期限」,只希望能快找到廿三位失蹤旅客。

然後是中國的搜救「搜救山難遊客 中國索價12萬人民幣」,節錄片段。


吳文玲說,當時嚮導沒有立刻告訴她杜山失蹤,17日才告訴她和四川登山協會。吳文玲說,山上下雪又下大雨,又無法打國際電話,四川登山協會轉介的搜救人員要價12萬人民幣,她很心急,到康定網咖發求救信。

吳家親友說,10名搜救人員昨天已經上山搜尋杜山下落。吳文益說,他和親友打電話向總統府、海基會、陸委會等單位求助,另向四川公安和加拿大駐中國使館求救,目前等待訊息。

吳文益說,四川地震等災難時,台灣都伸出援手協助救災,現在大家都踢皮球,家屬等不到任何支援,十分無助


動員三軍搜救 VS 就地喊價踢皮球 ,這就是兩國間的對等原則。


東星大樓、小林村、后豐斷橋...等等眾多的台灣人都沒有得到國家賠償,為何馬政府還要堅持對中國旅客國賠 ? 舔共還舔不夠嗎 ?

3 comments:

  1. 幫忙補個網友意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國在台灣罹難者的家屬要求台灣國賠;中國政府還亂打壓台灣。

    "死要見屍,遺物要全歸還"

    千島湖事件16年前,1994年3月31日24位台灣旅客,乘坐「海瑞號」在浙江省千島湖觀光時,和6名中國船員及2名中國導遊,共32人在船艙內被燒死。浙江公安當局堅稱這是一起「意外事故」,但在多番質疑後,當局終於承認觀光船火災,是由歹徒登船搶劫並縱火造成。

    中共當局又賠償了我們24位遇難者家屬甚麼......?

    ReplyDelete
  2. 這個對等原則,真是超中肯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