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Facebook] 臉書的C Sharp SDK

Facebook在2010/7/17時,在開發者部落格上發佈了這篇消息"Announcing the Facebook C# SDK",宣布了官方版本的Facebook C# SDK,雖然目前還只是Alpha版本,但是我稍微測試過,已經堪用了,下面做個簡單的介紹。

  • 這個Facebook C# SDK可應用於網頁程式與應用程式上(using ASP.NET)
  • SDK使用OAuth 2.0協定與Facebook進行認證
  • 在透過OAuth 2.0取得access token後,可以方便的呼叫Facebook Graph API功能。

使用上也很簡單,先到github去下載Facebook C# SDK


Facebook SDK 02
解壓縮後,進facebook資料夾內,打開FacebookAPI.csproj,如果你沒有Visual Studio的話,可以去微軟抓Visual C# 2010 體驗版來用。



Facebook SDK 03
然後將專案Build。可以直接在功能選單上選[Build]->[Build FacebookAPI],或是在Solution Explorer內,在FacebookAPI上右鍵選[Build]。

編譯完成後,在 Facebook\bin\Debug\ 下會有FacebookAPI.dll,將這個dll加到你專案內的 Reference,然後也將JSONObjects.cs 加入參考(如果是網站則是複製到 App_Data\ 下)即可。

如此一來,你的專案/網站就可以使用Facebook SDK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