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教育部發函要求PTT八卦版版主將黨工請出學術網路

PTT

昨天才有台中地檢署要辦網友廖小貓,箝制言論自由的新聞,今天又看到這份教務部發給台大的函,內容主要是說接到"民眾"投書,PTT的八卦版上很多政治文章,所以要要求PTT八卦版將黨工請出學術網路,並要求台大對PTT八卦版進行檢討與改善,於是在今日,PTT八卦版的各版主都接到了信。

看了這份文件,讓我回想起前陣子劉曉波的事件,全球矚目,但是中國在中共的消息封鎖下,可說是滴水不漏,中國境內找不到任何與劉曉波、諾貝爾和平獎有關的消息,而國外媒體如CNN、BBC在電視報導時,也被中共和諧掉了。

而此次教育部發函,感覺上就是中央極權國家才會發生的事,這還是自由民主的台灣嗎 ? 難怪自由之家對台灣的評等會下降。政府一直在說與世(ㄓㄨㄥ)界(ㄍㄨㄛˊ)接軌,看來這點在言論自由這點上還真的有接軌到,不曉得何時台灣上網也會需要翻牆 ?

說了很多題外話,轉回正題。

關於此事,我有幾點想法:


  1. 學生討論、關心、參與政治並無不妥,大學生皆有投票權,在學術網路上討論政治議題不過是行使憲法給予的言論自由,關心政治也是關心憲法給予人民的參政權,若教務部禁止政治文章出現,則明顯違憲。



  2. 若不能使用學術資源討論、研究政治,則教育部該先廢除全國大專院校的政治系,而不是僅針對PTT八卦版。



  3. 眾所皆知PTT有黨工、網軍,日前網軍還請了朱學恆去上課(新聞影片),然而八卦版版主人力資源有限,無法一一舉證出何位網友為黨工,教育部身為國家單位,擁有充沛資源,應主動提供相關資訊與證據,舉證誰為黨工,協助PTT八卦版版主依來函處理此事。



  4. 許多黨工是有領薪水的,若教務部將黨工們請出學術網路,會造成失業問題,因而對該黨失望而不投票給該黨候選人,此行為在選舉期間明顯會影響選舉結果,強烈懷疑教育部此舉意圖使人不當選,請檢調主動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