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從頭條內容看報紙立場

昨天發生了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中國耍賤取消資格一事後,眾所嘩然,體委會官員說要忍、要吞下去,更是讓台灣人民看清馬政府的親中舔共態度,不過本篇並不是要說這個,而是早上看今日各報頭條後,發現在這種事情上,最能看出報紙的立場。

蘋果日報:真賤 中韓裁判聯手 做掉楊淑君 → 標題犀利,破題的「下流!耍賤招!」用得恰到好處!!
自由時報:亞運不公 楊淑君冤枉失格 → 中規中矩。
聯合報:穿錯電子襪判失格 楊淑君淚灑賽場 → 完全配合政府官員所說「選手要負最大責任」。
中國時報:亞運悲喜調 楊淑君失格 黃顯詠摘金 → 轉移焦點,模糊真相。


四份報紙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中國報了,對於中國「耍賤招」一事輕描淡寫草草帶過,將焦點轉移到之後得金的跆拳道選手黃顯詠身上,這樣就算了,更無所不用其極的下了多篇文章要挑起仇韓情緒(韓裔裁判惡整楊淑君楊淑君:選擇退休 民眾反韓情緒高漲),企圖以不實報導將民眾對中國惡劣行為的氣憤,轉移到仇韓上面。如此護駕有功,想來總理會給不少好處才對。


現在是個科技進步、訊息發達的時代,運用媒體洗腦已不像過去那麼有用了,來看看事實真相吧。

中國栽贓!! 中國技術委員趙磊主導楊淑君被判失格

上面的連結內寫得很清楚,更有影片佐證,不用我再多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