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打槍] 范姜泰基說只有郝市府有做Google Earth 3D模型

今天壹電視的節目決戰五都裡,郝總部發言人范姜泰基一直說郝市府在新媒體上的努力也不遺餘力,像是Google Earth的3D建築只有台北市有,其他城市都沒有。說這種那麼好驗證的東西,相當好查,所以我就來查看看。


tpc01

首先是台北市政府,是的,確實是有市政府的3D模型,但是真的如郝總部發言人范姜泰基所說「其他城市都沒有」嗎 ?



tpc02

隨便一找,旁邊的台北縣政府,也是有3D模型,而且上載者還是台北縣政府!!


這究竟是郝總部發言人范姜泰基說的正確,還是我眼花呢 ? 真的只有郝市府有做Google Earth 3D模型 ?


奉勸各位發言人,說話之前先確認自己說的內容正確性吧,不要習慣性的空口說白話了,大家都很聰明的。

2 comments:

  1. 發言人很不專業 是台北市"全市"3d建築, 目前全台只有台北市有,
    這對建築設計, 都市設計和規劃等等 都非常方便
    http://www.historygis.udd.taipei.gov.tw/urban/3D.aspx

    ReplyDelete
  2. 臺北市歷史圖資展示系統是2012年才建置的,2010年時並沒有這個東西
    不過這東西真的很不錯,感謝提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