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竹北] 新月沙灘

IMG_7159

中秋節多了個意外的假日,於是把一些雜事解決掉後,就當起了青春的飆風少年,往新竹飛奔而去。一路沿著台一線跟台一線甲向南走,因為車跟人都年紀大了,加上台一線紅綠燈跟市區都多,所以花了約三小時才到新竹。

新月海灘,位於於新竹縣竹北市的崁子腳,在鳳山溪與頭前溪會合後的出海口北岸,其南岸即為南寮漁港所在地。由於位於河流出海口,故有著廣大平坦的沙灘,潮差約2~3公尺,沙灘從河口向北延伸約有四公里長,是個蠻適合戲水踏浪的地方,近年竹北市公所也有提供沖水設施與派駐救生員,夏日遊客不少。



IMG_7163

我到的時候尚未黃昏,太陽依然相當刺眼,海邊廣闊的視野蠻能讓人神清氣爽的。


IMG_7161

海灘上遊客眾多,海上也有在玩水上摩托車的人,不過似乎沒有看到衝浪的人,放風箏的人倒是不少。


IMG_7167

在海邊等了許久,天色終於漸漸變暗,到了黃昏的時刻,戲水的人也漸漸少了。


IMG_7170

我喜歡黃昏與日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那種難以言喻的美麗。


IMG_7182

黃昏到天黑這段時間,更是變化萬千,令人賞心悅目,即使當天沒有出大景,也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細細品味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
鳳山溪橋下接鳳岡路五段,路上會有新月沙灘的告示,按照告示走就會到了,距離大路不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