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內湖] 豚骨家 -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IMG_4608

九州博多豚骨ラーメン一代目豚骨家在內湖頗有知名度,2010年二月開幕後,眾人的評價一直不錯,讓這家藏在西湖市場二樓的拉麵店總是人滿為患,加上豚骨家的湯是限量的,常常只要晚點到就沒得吃了,所以我雖然離西湖市場很近,卻很少有機會吃到豚骨家。




IMG_4606
豚骨家的老闆是位日本人,因為抱著「想讓台灣人嚐到便宜又好吃的正宗豚骨拉麵」的理念而獨自來台開店,在這之前,他先到台灣學習中文,並了解台灣的生活與文化,由於在台灣能讓日本人覺得好吃的拉麵都要價不菲,老闆的台灣有人也都說日本拉麵很貴,所以他決定要將價錢控制在100元上下,又可讓人嘗到好吃的拉麵。


IMG_4609
這是豚骨家的菜單,可以看得出價格相當平民,因為我每次到的時候蛋都賣完了,所以都只能點"招牌博多白豚骨拉麵",還沒有點過豪華的,若想加其他配菜也可以一併加點,而這麵的重點就是軟硬了,我通常都是點"博多極細麵"的"超硬20秒",吃起來麵會很有口感,不會過軟。


IMG_4611
這陣子豚骨家是用先拿號碼牌,然後快到你的時候會請你去點餐與結帳,然後依你的需求來煮麵,這樣才不會一堆人排在門口,影響其他店家,而中午去吃通常是會排隊的,我沒那麼早休息所以沒實際排過,不過據說是排在商店區那邊。


IMG_4612
豚骨家的招牌博多白豚骨拉麵就是長這樣啦,除了麵與湯之外,就只有簡單的豆芽與木耳、蔥,還有招牌有的叉燒兩片,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叉燒的味道略淡了些,後來吃的時候就比較濃厚了,而叉燒煮的不但入味,又相當鬆軟,快達到入口即化的感覺了,比較可惜的是不夠厚,吃起來爽度不足(我愛吃肉XDDDD),但是這叉燒的味道我覺得蠻夠的,吃完後可以在嘴中殘留不少時間,不會立刻被湯立刻蓋過。


IMG_4613
剛剛有說過,我點的是博多極細麵,可以看這麵體與筷子的比例就知道麵的粗細了,因為煮麵的時間選的是20秒,所以麵咬起來略硬,個人覺得這樣比較Q,也比較有勁道啦,而他的麵並不會有煮不透的味道,但卻能不讓麵體過軟,我覺得還蠻厲害的(反正我也不會煮拉麵)


IMG_4614
湯的部分則是老闆精心熬煮出來的博多豚骨白湯,因為濾的相當仔細,所以湯頭雖然喝起來不會有雜質的感覺,相當純淨,但是卻又濃而不膩,不會像有些店家的湯內相當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又或是雖然味濃但是卻很快就膩了。

個人覺得豚骨家的拉麵特點就是簡單,單純的呈現出老闆想呈現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花樣,每天限量的兩鍋湯,就是老闆漂洋過海所要述說的理念,便宜又好吃的正宗豚骨拉麵,有機會來內湖又時間剛好的話,不妨來試試料理人的堅持。


豚骨家

地址:西湖市場二樓美食街101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五 12:00-14:00 18:00-20:00
星期六 12:00-14:00
星期日 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