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TBA挑戰蘇貞昌客廳會

IMG_5513
週五晚上原本要去青葉新樂園與朋友聚餐的,不過後來還是跑去TBA參加蘇貞昌客廳會,這次算是我首次近距離與政治人物接觸。




IMG_5511
因為沒預料到TBA辦公室那條巷子不怎麼起眼,所以走錯路繞了一圈,還讓我看到復興南路107巷口賣衣服的攤子會因為客人說士林夜市的比較便宜就找人來跟客人算帳,太令人震驚了。

總而言之,因為多花了點時間,所以我到的時候BillyPan已經在講一個停車場的故事了,這個後面影片裡就有錄到。


IMG_5520
活動時間原本是寫1900開始,不過我不知在哪邊看到又變成1930,所以我在1930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都坐滿了。


IMG_5514
因為蘇貞昌的行程好像很滿,所以比利潘墊檔了很久之後,又開始看台北超越台北的完整版影片。



台北超越台北。日本篇。



台北超越台北。首爾篇。


IMG_5536
影片看完,比利潘又開始專業墊檔,沒多久之後衝衝衝就來了,而且大樓的委員也一起進來聽,真是有趣。剛開始蘇貞昌簡單的說些話後,就放了兩段影片,一片是以之前的客廳會所剪輯的。





另外一部片則是"你好...我是蘇貞昌",這部影片個人覺得很成功,介紹了你我所不知道的蘇貞昌過去,包括了有頭髮的蘇貞昌。

IMG_5541
除了年輕時的蘇貞昌,還有他的家庭,他們家養的狗的一些故事,有些在這一兩年的Plurk上有看過,有些則是看了這影片才知道。


IMG_5542
影片最後說到,他的律師同學笑他從政,同學說他家有大房子、加長轎車、漂亮花園,但蘇貞昌卻需要對捐款給他的人鞠躬道謝,但蘇貞昌卻覺得他能做出幾百甲的河濱公園、上千個停車位,對此,他很有成就感。


IMG_5547
影片結束後,就換蘇貞昌上來說話了,詳細內容可以看最後我有附上影片。


IMG_5552
老實說詳細的細節我忘了,但是聽完蘇貞昌的話,我很認真地相信這位從台灣最南端做到台灣最北端的首長,他能有自信的說"別的沒有、當縣市長是他的拿手菜"是有其道理的;屏鵝公路一百公里,數十萬棵樹,台北縣各處上百萬棵樹,植樹是真的植樹不是作秀;台北縣的十三行博物館、陶瓷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從淡水到新店的自行車道,似乎也有規劃了到鶯歌的自行車道,不過我沒騎過不能確定。


IMG_5554
老實說,從前一陣子Plurk上的蘇貞昌帶你看市政這個單元,就能知道市府這些年來的作為,根本就是胡搞瞎搞,亂花人民的稅金,慘的是還用人民的稅金來妨礙人民,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政府相當關心蘇貞帶你看台北市政這單元,常常是問題一貼上,隔天就立刻改,如果市府的除了補洞、打選戰之外的效率也那麼快就好了 -_-


IMG_5557
因為是在台灣部落格協會辦的,所以這次來的人裡面不少都是知名部落客,像是這位李東昇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網路上有不少他的好文章,沒記錯他提的是弱勢族群相關的問題。


IMG_5558
因為時間關係,蘇貞昌回答了兩個問題後就離開了(我覺得相當可惜,應該把放影片的時間拿來問問題的),於是接下來由這位年輕的發言人王閔生回答。


其實一些東西在轉播影片裡都有,所以就不贅述了。


個人覺得這次選舉,蘇貞昌團隊確實有了不少創舉,從競選網站eball.tw開始,到走入群眾的客廳會、競選不插旗幟等等,都是我前所未見的,而各種最新技術的使用上,也一再讓人訝異,讓人不經希望未來的台北能有新的改革,而不是淡水河清了四年,越清越糟糕,又要再騙五年的這種空頭支票。



這是蘇貞昌競選團隊所錄的影片,雖然畫質不怎麼清晰,不過若沒有辦法去參加客廳會的話,不妨聽聽看,也許會讓你在11月底要投給誰更明確。




對了,TBA請了可愛的行政秘書,應該可以增加大家去TBA的意願(誤)
IMG_55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