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民生社區] 樂樂咖啡 初訪

IMG_5364
大學時的社團學長兼後來的同事Booby開了咖啡店,之前就說他開了一定要讓我們知道,好過去參觀一下。於是在三颱環繞的08/31,Booby賢伉儷的咖啡館"樂樂咖啡"開幕了......不過因為這天風雨不小,所以我在隔天的晚上才與Leo大大一同前往。




IMG_5380
樂樂咖啡位於民生社區這邊,在有林蔭的路旁,路上往來的車輛不多,可選擇坐店外看人車來往,或是於店內沉靜,配上民生社區悠閒的氣氛,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IMG_5403
樂樂咖啡的裝潢是以木頭的柔和調系為主,營造出溫暖的感覺,店外則是以白色系為主。


IMG_5388
店內也有一些書籍,可以讓客人在這邊打發時間。


IMG_5395
雖然是剛開幕,但是吧檯前也是有不少小擺飾,讓空間不會那麼單調。


IMG_5405
當天過去我與Leo點的都不是咖啡,我想老闆應該有點失望XD,因為他的咖啡豆是跟一家很厲害的店進的,據說那家店之前沒有提供給別人過,而且這咖啡豆據說出國參加比賽有得過很高的分數,不過我攝取咖啡因會心悸,所以只能怪Leo不點咖啡了(推),話說上面這張圖是Leo點的....不知道是什麼花茶之類的,我忘記了XD,因為我沒有喝所以也沒得評價。


IMG_5407
這杯則是我點的水蜜桃冰沙,它是整顆水蜜桃去核後下去打的,與一般店面的冰沙不同的是,這個水蜜桃冰沙因為水蜜桃的關係,所以喝起來相當的黏稠,不是冰沙的沙沙口感,而水蜜桃的香氣相當明顯,喝起來也不會過甜,也喝的到果肉在其中,是個蠻不錯的冰沙。


IMG_5408
老闆Booby本身是個蠻有想法的人,所以很多東西都蠻講究的,除了先前說的咖啡,一些食材與用具等等都是精心挑過了,而老闆本身對攝影、音樂也都有所涉獵,有興趣可以跟他聊聊。


IMG_5433
隔天中午我跑去吃前一天晚上沒吃到的輕食,這邊可以看的出來現場製作火腿乳酪三明治的樣子,用的火腿與乳酪都不是一般賣店所用的。


IMG_5435
這是火腿乳酪三明治(特製)的樣子,為什麼說特製呢? 因為我還趕著回公司上班,所以在製作的時候沒有使用三明治機去壓,而是直接用烤箱烤,據老闆說三明治機壓出來後,吐司上會有很漂亮的條紋,然後會變得很Q,不過我覺得這樣烤也不錯,咬起來邊緣是酥脆的,而厚片吐司則保持鬆軟。


IMG_5437
翻開來是長這個樣子,它的乳酪加熱過後口感很Q,味道相當的不錯,以致於我忘記火腿的味道了XD,基本上這個三明治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不過內容我覺得還算是實在的,而份量也蠻ok的,只是如果你對它的食材只有兩種看起來很單調這點在意的話,可以看看另外一個三明治。


IMG_5445
這是Booby原本打算推薦我的培根蔬菜三明治,由三種生菜與三片培根所組成,看起來賣像確實是好很多。


IMG_5447
換個角度,這個培根蔬菜三明治裡,我只認識雜糧麵包(應該),番茄切片,還有培根XDDD,而吃起來確實是有比較豐富的口感,培根也不像是平價品又薄又無味,而且大量的生菜確實是比較符合我健康的飲食(疑


IMG_5443
原本樂樂咖啡的菜單上是只有熱巧克力的,不過Booby為了滿足我這到不能喝咖啡又到咖啡店的奧客(而且也不想喝熱的),所以想出了這個冰巧克力,沒記錯的話,這邊的巧克力是用Valrhona這個法國來的高級巧克力去做的,喝起來相當濃韻滑順,且有相當清晰的可可感覺,讓我下次想試試熱的巧克力會是什麼樣子。


IMG_5417
其實寫認識朋友的店,還蠻難下筆的,不過以目前我吃到、喝到的東西來說,樂樂咖啡確實是水準之上,當然能改進的地方還是很多,例如那個火腿乳酪三明治,我想一定會有人吃不出它的內在而覺得這東西在騙錢,但是對我來說,東西好吃我就肯花錢,當然如果能多點元素點綴會更完善。


IMG_5413
樂樂咖啡的資訊如下
電話:02-27690609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29號一樓
營業時間: 1300~2100


IMG_5426
我想一家新的店,是會隨著時間成長的,而一家咖啡店的氣氛,更是會因為來客的組成,老闆的興趣,店內的布置而有所不同變化,所以我難得在第一篇就寫了初訪,因為我知道我會在之後再次對樂樂咖啡寫下文章的。

最後就以這張圖來做結尾,Welcome Firends....

1 comment:

  1. 歐對了,後來老闆跟我說他的火腿乳酪三明治換了作法與麵包,所以現在應該看不到我吃的那種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