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Microsoft® Update Catalog - 找更新檔更方便

前陣子發現了找更新檔很方便的站,叫做Microsoft Update Catalog,如果在Security TechCenter上看到有需要更新的東西,或是一些無法到Windows Update做更新的主機,都可以在Microsoft Update Catalog上打入你需要的更新檔,然後下載適用的版本回去安裝。
(題外話,中文版的Security TechCenter時間都落後英文版一兩個月,有人知道為啥嗎 ?)

WUc
Microsoft Update Catalog網站需要IE才能開啟,頭一次連線時會需要安裝ActiveX控制項。




WUC2
安裝ActiveX控制項後,就可以使用Microsoft Update Catalog的功能了,只要在搜尋欄內輸入該項更新的相關資訊就可以找到所需的更新檔了。


WUC3
像我輸入975713後,就會列出所有版本的KB975713更新檔,這時就可以選擇你所需的系統版本,將該項更新檔新增到你的下載籃內。上圖表格中的版本那欄都寫不適用,是因為我用Vista系統去搜尋,因為KB975713沒有適用於Vista的更新,所以都寫不適用(也有可能是這台更新過了),基本上會來自己抓更新檔的人都會知道要裝的系統是什麼吧。


WUC4
把需要的更新都放進下載籃後,只要點右上的檢視下載籃,就可以看到你所選的更新,按右上的下載,會跳出一個視窗讓你選擇欲下載的位置,接著就會把你所選的更新下載下來了,相當簡單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