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選情告急,郝龍斌帶頭違規 !?

今天看到了這則新聞"郝帶首長行天宮參拜 郝:首長都請事假"(),內容如下:

五都選舉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昨天(25號)帶著市府一級首長,到行天宮上香,不過行程安排為競選行程,遭綠營市議員質疑,市府首長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活動,是「荒廢政務」,蘇貞昌今天(25號)再度批評,一路走來,郝陣營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選民自然會用選票公評。郝龍斌回應,他帶首長到行天宮參拜,是之前祈福蘆洲線及花博順利,這次是還願,沒有行政不中立。

五都選舉倒數30多個小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遭質疑,週三下午,郝龍斌帶著市府一級首長,到行天宮參拜,競選總部還發佈為競選行程,遭綠營質疑,市府首長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活動,是「荒廢政務」,還質疑行政不中立,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再度批評,郝陣營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選民自有公評,會用選票決定。而對於遭質疑行政不中立,郝龍斌回應,週三他帶市府首長到行天宮參拜,是因為先前他與首長到行天宮許願蘆洲線及花博順利,這次的行程是還願,也算是公務行程

郝龍斌說,為了避免外界質疑,參與行天宮參拜行程的一級主管,事後也請了假,絕對沒有行政不中立。


郝龍斌身為公務人員,卻知法犯法,而且要不是遭受質疑,我想也不會去做事後請假這件事吧 ?

請注意「事後請假」這回事,這是很重要的,來看看公務人員請假規則


  • 第 11 條:請假、公假或休假人員,應填具假單,經核准後,始得離開任所。但有急病或緊急事故,得由其同事或家屬親友代辦或補辦請假手續。請娩假、流產假、陪產假、二日以上之病假及骨髓捐贈或器官捐贈假,應檢具合法醫療機構或醫師證明書。

  • 第 13 條:未辦請假、公假或休假手續而擅離職守或假期已滿仍未銷假,或請假有虛偽情事者,均以曠職論。

  • 第 18 條:各級機關首長之請假、公假及休假,均應報請上級機關長官核准。


條文寫得相當簡單,相信不用我多做解釋。

很明顯的,這些市府一級主管事前未請假就離開任所,而未辦請假手續者,均以曠職論!! 郝龍斌身為台北市政府最高行政首長,卻帶頭帶領市府一級首長曠職,身為上級長官,郝龍斌不該負最大責任嗎 ?

是因為選情告急,連基本的請假程序也忘記了 ? 還是沒被質詢的話根本不需要請假呢 ?

1 comment:

  1. 結果這種傢伙,最後還是當選了~ 哈哈哈 我對首都公民的仁慈寬厚 真的是愈來愈佩服了。
    非常期待隔壁新上任那個再來選台北市長,這次說不定他可以搞一個睜不開眼的足球場、或是把台北的路給搞平。其實他之前政績還不錯啦,桃園等了八年只有一條,還有放鞭炮慶祝&開記者會喔。超讚的。
    ... 路人甲我完全是在苦中作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