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內湖]双人徐炸醬麵、紅油抄手

我想我應該是網路上難得自己買來寫双人徐食記的人了XD


在PTT內湖版上常常看到双人徐這名字出現,一開始我只以為是間麵店,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双人徐是一家以炸醬麵出名的美食工作室,主要是以網購為販售方式。在双人徐官網上得知有多種訂購方式,就選了對我來說最方便的email訂購,大約在中午寄出信,下午就接到双人徐打來的確認電話,除了確認訂購的內容外,也約了取貨的時間,電話中感覺得出態度很不錯,因為我是訂開運年菜組合,內容有炸醬麵獨享包4份、鮮蝦抄手1份、鮮肉抄手1份、香辣牛筋2份,双人徐有建議我炸醬麵一半選粗麵,一半選寬麵,這樣兩種都吃得到,抄手也問我要不要紅油白油都試試(不過我都選紅油),感覺蠻不錯的。



取貨前一天時,双人徐來電提醒了隔天取貨,並且跟我確認大約是何時會過去,他才方便幫我準備。到了當天,我就到位於東湖的双人徐去拿貨了。因為東湖沒有很熟,所以先查了一下地圖,從街景看不到双人徐的招牌,後來才知道Google街景車在拍的時候双人徐還沒開,這時的招牌還是熱炒XD


進到店內說明來意後,很快的有位女生(耶,雙人徐不是兩個男的嗎XD)就幫我準備好所訂購的開運年菜組合,因為一共有八盒,所以拿了一個箱子裝起來,不過她問到我是騎車之後,就貼心的幫我換成紙袋裝,這樣騎車比較好帶,而且都放上了保冷袋,避免路上會溫度過高影響品質,可說是很用心。



回家後,先拿出炸醬麵來煮,這份的麵是寬麵,每份双人徐的產品裡,都有一張產品介紹卡,正面是寫著這個產品的介紹、源由及故事,背面則是中英文的產品營養標示,它的營養標示可說是非常詳細,比的過大部分市售食品了,更不用說一般的網購產品。

炸醬麵的醬和麵是分開包裝的,我的做法是用兩個鍋子把水燒滾,一鍋直接把醬連包裝丟下去,另一鍋則是放拆封後的麵。炸醬其實不用太理它,我是還有翻個面讓它受熱均勻(自以為),麵的話先煮軟後邊煮邊小小伴一下,才不會黏鍋,一方面也可以感覺一下何時該起鍋,因為我比較喜歡有嚼勁,所以把麵煮透後我就起鍋了。


把炸醬倒到麵上後長得這樣,這個炸醬真的是只有香可以形容,一聞就讓人胃口大開,不過要吃之前還是要先拌啊啊啊。



麵拌勻之後就長這樣了,双人徐炸醬麵的麵與醬之間份量拿捏得很好,拌起來剛剛好就是每根麵都均勻的沾滿醬汁,醬卻不會太多。這個拌好的炸醬麵一入口,就可嚐到麵條厚實的咬勁,與炸醬濃韻的味道,雖然它的料就是簡單的絞肉與豆干丁,沒有什麼豪華厲害的食材,但是就是能讓我覺得意猶未盡,吃完還在回味那個炸醬的味道與麵的勁道。雖然很多人覺得80元算貴,可是我覺得區區八十元就可以讓懶惰出門的人嘗到幸福的美食,這算起來超級划算的。



過了兩天我又煮了双人徐的紅油鮮肉抄手來吃,同樣的包裝內有介紹卡,抄手與醬料各一包。這次的說明內有寫到煮抄手的水可以加點鹽,會比較不會黏在一起(雖然我一次有加鹽、一次沒加,感覺上差不多XD)。抄手的大小相當大,大約有十公分長吧,每個抄手都是捏成元寶狀的,不過我沒那個巧手把冰的黏在一起的抄手分開來拍特寫,所以想看的上網找一下吧XD


把抄手丟下水去煮,醬包一樣連包裝去加熱,抄手煮起來要比較注意,會比麵容易黏在一起,也容易破,據說明卡上面寫說煮到皮半透明就可以起鍋了,只是他沒寫是有包料那邊的皮還是黏在一起的皮啊~~~ 所以我還是照經驗去判斷熟了沒才起鍋。



淋上紅油就長得這個樣子,因為拌過之後皮會被我弄破,所以就沒拍上來了。双人徐的紅油是有料的,不過我吃不出來有什麼XD,官網是寫說有蝦米、冬菜,這個紅油嘗起來有麻有辣,卻不會過火,讓你在嚐到麻辣的同時也吃得出食材的味道,辣度也算是適中,如果能吃辣的人應該覺得是小菜一碟。双人徐的抄手有鮮肉跟鮮蝦兩種,共同處就是料都很飽滿,每顆料的分量大概是男生的拇指食指圈起來的大小,鮮蝦抄手內的蝦子是整隻的,雖然稱不上大蝦,但也比蝦仁大多了。


整體來說,紅油抄手是不錯吃的,不過雖然內容相當有料,但是一份NTD:150還是有點昂貴,稱不上便宜大碗的選擇。話說這個抄手的皮比我想像中的厚,感覺上比較像大顆的水餃,而不是坊間看到那種餛飩的樣子,不曉得是特色還是為了宅配考量 ? 另外就是抄手皮我就很容易煮破了,煮起來不好看,吃起來也沒有那種抄手皮柔滑的感覺,不過皮很薄的話也許會更難煮XD


相較之下,簡單好煮的炸醬麵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可以買幾份放在家裡備用,而抄手老實說我真的煮起來不漂亮,所以吃起來感覺就沒有那麼優了,也許廚藝好的人煮出來會不一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