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令人失望的張懸@The Wall

DSC015526/1晚上與友人去The Wall看張懸的表演,票上寫八點開始,七點到時已經排了約100人的隊了,站著等等等等到八點進場後,又繼續站著等等等,等到約八點四十,表演終於開始。



聽著張懸帶著沙啞的嗓音,總覺得跟我在CD裡聽到的聲音是不一樣的,而且高音總覺得是用喊的而不是用唱的,有點勉強的感覺。正在思考到底是唱片的聲音有修還是歌手本身的問題,此時聽到第二首歌,很明顯的好幾次高音唱不上去而破音,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專輯有修。



隨著節目進行,我也有點知道張懸為何會唱到破音了,她在台上邊拿著一瓶啤酒邊說她還沉浸在過生日的氣氛中,我在台下也可以猜想的出來,生日玩的很high以至於破嗓、聲音沙啞,我想旁人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表現得不好還要抱怨舞台下的觀眾很冷.......這我實在是無言以對。身為一個歌手,明知有收費的表演卻要把喉嚨搞到沙啞,除了不尊重自己的專業與身分,也非常的不尊重前來看她表演的人,更何況這是個有收費的表演。



DSC01551聽到最後,唱的比較好的歌大概只有兩首用假音唱的慢歌(還是叫抒情歌?),聽起來的水準可與專輯比擬,剩下用真音唱的歌,只要高音部分都表現得不好,雖然後來是沒有再破音了啦,算是還不會太誇張。



加上排隊已經連續站了三個多小時,其實結束時我已經不想等安可就閃了,不過看到現場喊安可時,情緒是今天兩個小時表演來前所未有的熱情(之前的歡呼大概都不到五秒...Orz),加上人很多又出不去,就留下來繼續聽,沒想到布幕一拉開就看到張懸在台上抽菸,讓我愣了一下.....撇開我對讓人吸二手菸的不滿,在密閉公共空間抽菸是違法的,雖然是不會有人去舉發,不過我想她本人也應該不知道這件事吧...唉。


總之,扣除高音唱不上去和沙啞之外,這次表演以聽歌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不過與其花錢站老半天還要祈禱這次歌手的狀況要好,場面別太冷等等,我覺得還是聽專輯比較穩 -_-

btw,the wall的pa控的不太好,常常都是各種樂器轟在一起,又不是在搖頭part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