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高科技環保概念星艦

我的十多年老星艦一直以來都很硬朗,週一晚上去天母吃完牛肉麵後,發現車騎起來有一縮一縮的感覺,不曉得是要縮缸了還是哪邊出問題燃燒不完全,反正就是油門催大一點就會一陣一陣的沒力,只催一點點就沒什麼感覺,原本我會立刻去車行修的,不過正逢月底中的月底,我就打算撐到發薪再來修,這中間的時間先騎腳踏車上班。


不過隔天早上我忘記了這個決定,於是就按照一樣時間起床,上了車才發現車還沒修,只好硬撐著用慢速往公司前進,一路上狀況越來越不妙,到了快到公司前的幾個路口,它就無聲無息的熄火了,這時我一看發不起來,只好把車放在一旁換搭計程車上班趕打卡。


下班後牽車去PTT內湖版上推薦西湖捷運站附近巷內的一家三陽修(特徵是老闆會紀錄你修車,說要存到電腦裡),跟老闆說了車的狀況,還有我的感覺,老闆聽了之後先說是電瓶沒電(不過我很確定是有電的,電瓶也換了沒多久),後來他發現不是後,就說是火星塞的問題,拆下我的火星塞後,老闆說我的火星塞停產了,換了一個他說很厲害,要價250NTD的火星塞,換完之後當然還是發不動,不過老闆說你看有比較發的動的樣子啦。


眼看老闆要一路從電路、油路...換下去,我知道情況不妙,只好認賠那個要價250NTD的火星塞,請老闆不要在換下去了,我去找別家修,老闆記錄下我的車號跟維修狀況後,在連聲抱歉中我就牽車落荒而逃,不過在修車時老闆一直在發我的車(大概發了30分鐘吧),我都覺得遲早被他玩到沒電,不然就是發到壞掉-_-


找了朋友幫我拉車到自強隧道外的山武仕,跟山武仕年輕老闆說了車的狀況後,他聽聽車的狀況,猜想有可能是空氣濾心沒換,我想想我都忘記哪時候換過了,搞不好有可能,結果把空濾拆下來後,就可以發動了,催油後也正常,看來就是這的問題了,於是換完空氣濾後我就回家去了。


騎到路上某個紅燈停下後,我才發現停下後車子會自動熄火.....這不是政府才要立法的東西嗎 ? 沒想到我的機車不知不覺中,已經進化到高科技環保概念星艦了,只要你不催油自動熄火,省油減碳又環保!!


認真回想一下,有可能的原因經是在西湖的機車行老闆一直要發動車,發了很久讓車一直在叫,所以出了問題,不過我也不確定原因在哪,只好晚上再去修車了。

2 comments:

  1. 這個我也遇過~~我還以為是皮帶壞了,怎麼沒摧多大力,就感覺有東西在往後拉似的,後來換火星塞就解決 加油門會時會頓頓的情況了。

    記得店老闆是跟我說,火星塞一直在作用才會這樣。

    (純分享)

    ReplyDelete
  2. 我是空濾換完後又換了高壓線圈才好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