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國庫通黨庫再進化 - 吾黨即吾國

你一定聽過這兩句話,"國庫通黨庫"、"法院是﹎﹎﹎開的",而下面這則新聞,則是把這兩句話再發揚光大,全面進化。

中央日報2010/06/09的新聞台中治安亮紅燈 馬總統說重話:限期破案 (備份)

截錄其內容
今天下午,內政部長江宜樺,和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列席國民黨中常會,針對最近台中治安問題,及未來的掃蕩計畫,作出具體的報告,伊永仁表示,本來2個月辦一次的全國大掃蕩,未來會加強密集程度。

所以中華民國的稅金是繳給國民黨,以至於領人民稅金的內政部與警政署首長們必須列席國民黨的中常會,對國民黨報告 ?

又或是台灣已經淪為以黨治國、黨國一體的專制專權國家了 ? 身為總統的馬英九,黨政不分、公私不分,在國民黨內部的中常會向行政院下指示(請見新聞),是不是代表行政院是聽命於國民黨黨主席 ? 內政部長與警政署副署長均身為公務人員,公務人員任用法內只有寫道"各機關任用公務人員時,應注意其品德及對國家之忠誠",並沒有寫對黨之忠誠,況且他們均是在上班期間公開的去國民黨中常會列席報告,若內政部長與警政署副署長認為這屬於公務,就表示他們是領國家薪水為國民黨做事;若他們認為這是私人行程,就表示他們於上班時間去做私人事務,怎麼說都有問題。

而有最大問題的就是叫他們去國民黨中常會列席的人了,我不曉得是誰下的"命令",不過再這樣下去,台灣很快的就會從黨政一體變為黨政軍一體,民主蕩然無存,等著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