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我的個資就這樣被出賣了

一直以來,我對加入店家的會員時,所填的資料都是寫真實資料,但是最近發生了兩件事,讓我覺得老實填個人資料上去,只是笨笨的拿個資去給人賣錢而已 -_-

還記得我去年寫的這篇原來email list這麼容易找嗎 ? 在今年五月十九號時,我收到了天母萬寶龍寄來的新品上市廣告信,打開一看,他這封信的收件者算算有八九百個email,想來都大都是有效email,而且萬寶龍會員身價應該都不錯,而且又是天母.....當時就與朋友戲稱這個mail list應該可以賣不少錢。
email_02




結果剛剛收信時,發現天母新光-歐都納專櫃寄了個活動訊息,收件者是附有真實姓名的三百多個人,看到這樣我真的是怒了,於是寫出這篇 -_-
email_01


我的個資就這樣被洩漏了,這種輕率的洩漏行為,讓我不得不連想下去,是不是我當初有填的更多個人資訊,也都在有意無意間被洩漏出去了呢 ?

根據這篇新聞個資法二讀/個資遭外洩 最高可求償2億,不知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上述的兩個商家的行為是否有違法,若有的話我要如何求償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