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劍潭山初訪

有人有發現我拍到UFO嗎

最近大概是低壓的關係,天氣都很好,下班途中常常看著好天氣嘆息沒法拍,今天出門上班就乾脆的帶了相機跟腳架,打算下班後可以拍照。

工作進度完成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東西拿著就下班去,今天打算去沒去過的劍潭山上拍照,聽說大稻埕煙火在這邊看很不錯,所以報紙上有看到台北市政府推薦此處的觀景台,後來我google了一下發現應該是不錯的地方,於是就過來了。


IMG_8729

由於到的時間有點晚了,加上爬山也要時間,所以我今天拍的只有西邊觀音山這片還有餘暉,到山上能拍另一邊的時候已經天都黑了。

劍潭山的高度不錯,看出去視野很遼闊,下次應該會找好時機再來拍。



IMG_8722_stitch
此為全景照,點下去會跳適合螢幕大小的大圖

這邊拍全景照很不錯,只可惜我接圖的免費軟體轉出來顆粒感好嚴重,色溫整個都不美了。



IMG_8739

西側拍完後,繼續往山上爬,大約到山頂附近接木頭步道後,才會開始能拍南側的台北市區,今天雖然天氣晴朗但是空氣沒有昨天清澈,有一點小可惜。



IMG_8738

拉近點拍Taipei 101。



IMG_8741_stitch
路上一直都有路燈,對拍夜景來說有些影響,後來找了一處沒什麼遮蔽又光不會太近的地方拍了全景照,一樣可以點小圖跳出全景大圖來。

這邊最右邊垂直的大路是新生高,向左過去松江路、松山機場、大直橋,一路到內湖還有遠處的南港,視野大概涵蓋了半個台北,很棒的地方。


IMG_8748
回程,我靠西邊走山邊的步道,順手拍下了這張劍潭站與旁邊一片黑的原士林夜市臨時市場。

自從士林夜市搬去地下後,我一次都沒進去過XD,但是我想人潮多少是有影響的,以前我到士林夜市大概是找不到機車停車位的,但是現在可以直接停到大統一旁邊吃牛排,雖然滿滿的都是各國觀光客,但是我還是不覺得人有比以前來的多啊。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