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LOL] League of Legends 符文教學

[如果你還沒有LOL帳號的話,點我的推薦連結去創吧XD]

因為答應了殺人魔NaNa大大,所以生出了這篇符文的使用教學。
首先從介面開始,在招喚者個人資訊頁(Summoner Profile)內,第二頁就是符文(Runes)了,這頁由三個部分所組成,從左到右分為三區。



Rune_01

第一區上面的下拉選單可以過濾出該類別的符文,共有下面幾個選項可選擇。

  • 血量 Health
  • 法力 Mana
  • 物理攻擊 Physical Attack
  • 魔法 Magic
  • 防禦 Defense
  • 通用 Utility

選擇到該項後,就會將你所擁有的該類型符文分類出來在下面的清單。


在分類選單下面有三個空格分別代表第一、二、三階(Tier 1,2,3)的符文等級,在空格中打叉就表示要顯示在清單中,反之則不會顯示。


在符文清單中,會以Mark(標記)Seal(封印)Glyph(雕像)Quintessence(精華)的順序,將你所擁有的符文列出,若你已將符文置入符文頁中,那就不會在清單中列出。


最下面的Combiner則是合成符文的按鈕,可以進入合成符文的頁面。





合成符文的規則很簡單


  1. 兩個同階級的符文可以合成出同階級的一個隨機符文。
  2. 五個同階級的符文可以合成出高一階級的一個隨機符文。

而合成的方式就是從左邊把符文列表中的符文拉到中間五個小格中,然後按下中間按鈕合成。


Rune_02
第二區為放置符文的頁面,一共有兩頁可以切換,讓你可以在選擇英雄時切換不同的符文配置。

每頁符文共有30格,從Lv1開始每個等級會開放一格讓你放符文,一路到LV30共可放Mark x 9, Seal x 9, Glyph x 9, Quintessence x 3,共30個符文,由於所有符文都是有益的效果,所以有空格就塞符文進去吧,不過不同類型的符文,在同樣的效果上效率是有差別的,這個後面會再解釋。



Rune_03

第三區這邊很簡單,上面佔了很大一塊的表格會顯示目前的符文頁所裝符文帶來的效果,下面的三個按鈕由上到下依序是

  • 清除頁面(Clear Page),會將目前的符文頁上的符文都清掉,讓你重新放置。
  • 回復變更(Undo Changes),將你剛剛做的動作復原。
  • 儲存頁面(Save Book),將放置好的符文頁儲存,這樣才會生效。
























符文介紹

如同前面所說,符文共有四種,而這四種符文分別有其主要屬性,例如Mark類的符文,它的增加攻擊力、爆擊率之類的攻擊型符文,效益會比Seal, Glyph類的好,在符文頁中,若你裝上的符文是屬於該類型的主要符文,符文的週圍會有光暈出現(可參考第一張圖比對)。

四種符文的主要屬性如下:


  • Mark(標記) : 攻擊型符文
  • Seal(封印) : 防禦型符文
  • Glyph(雕像) : 魔法型符文
  • Quintessence(精華) : 全能型符文

若你的IP不夠,建議先把符文頁都用Tier 1的符文填滿,即使一格也是可以放,因為所有的符文都是正面效果的,所以多裝多賺,只是如果符文配置得如你所需會更恰當就是。到了LV30後,可以開始存IP把所有符文頁放滿Tier 3的符文,Tier 2的符文比Tier 1貴不少,而且遲早也會換掉,所以建議一次到位直接換Tier 3的就好。

最後附上官方的符文列表,可以先研究一下。

2 comments:

  1. 大大我也有玩lol
    請問大大現在還有在玩媽??
    如果假日有要玩的話
    缺人一起殺媽XD
    我的帳號是buttercsub

    ReplyDelete
  2. 我的summoner name是Died
    最近幾天都有在玩,有遇到可以一起打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