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內湖] 太鼓判關東煮新店面


之前就聽說太鼓判有了新店面,只是一直沒機會去吃,最近找了機會過去一趟,雖然沒有先查確切位置,但是憑著"在原來店面山腳下"的印象,還是輕鬆的找到了新店面。

太鼓判關東煮的新店面一樣在金湖路上,比原店址在比較靠近民權的山腳下,地址為金湖路379號,因為沒有招牌,所以小心別錯過了,我有問過老闆娘為什麼沒有招牌,她說"因為沒有需要啊",然後我又問"那這樣客人會找不到耶",老闆娘回"不會啊,我們有地址",真是相當有意思。





一直以來,太鼓判就有提供啤酒、清酒,不過通常喝的人不多就是,這次去看到還有提供沖繩啤酒,沒喝過的口味改天應該來喝喝看才對。



新店面大了很多,看起來舒適了不少,以前看老闆娘擠在小小的位子,看了都為她覺得辛苦。現在作業區大多了,兩個人同分工下速度也快了不少,稍微看了一下,以前的招牌食材都還在,還增加了一些應該是新開發出來的東西,太鼓判這邊有個特點就是有很多樣別處吃不到的食材,而店內自行開發的食材水準也大都不錯。



沒記錯的話,我點了炸天婦羅、油豆腐、高山小白菜、咖哩豬肉(這是個有咖哩味的肉餅),還有個看起來像黑輪但是裡面有包蛋的炸物,現在炸物與關東煮會分開放了,所以酥脆的牛蒡天婦羅不會因為泡到湯內而降低口感,吃起來是更好吃了。

不曉得是很久沒來吃,還是換了新店面的關係,總覺得老闆娘更會服務客人了,細心的話語與動作,讓人有種日本待客的感覺,而有特色、水準的食材與舒適的空間,也會讓人更想下次來光臨。也許有人會懷念之前在雨中棚下摸黑吃關東煮的感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個穩定的店面的,有機會到內湖務必來吃吃看。

4 comments:

  1. 請問~我可以下載使用您所拍的店面照片嗎?我是南台科大的工作人員,因為先前有專訪太鼓判關東煮的李盈慧(老闆娘),可是當天星期一(店休),所以沒拍到照片,老闆娘手邊也只有餐車的圖,所以跑來網路上找。是非營利用途,用來介紹太鼓判的投影片所使用圖片,可以拜託您授權使用嗎?
    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或是我會在來您的網誌上看回應,謝謝!

    ReplyDelete
  2. 使用沒問題,可以的話註明來源就好

    可是我用手機拍的很糟耶....XD

    ReplyDelete
  3. 我是南台科大的工作人員,感謝您願意授權使用,請問是註明您的網址還是兩個名字呢?您不說,我不知道是用手機ㄟ!因為照片取景感覺很棒,有把店內氣氛拍出來,請借我們使用摟!感謝!

    ReplyDelete
  4. 其實隨便啦XD
    看是留個網址就好還是啥都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