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NIS 2010 @ MSI U100

前陣子寫了篇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 測試心得,結果被打槍說我只有安裝就移除了,沒有使用心得,不算。

好吧,我又找了時間寫了這篇,不過要先提一下,說沒使用心得是因為沒有認真看吧 ? 前面那篇文章中,其實提了很多可以改進,改善使用者體驗的點,可是到我寫了這篇的時候,似乎也沒有什麼變動,程式上的變動不可能說改就改,這就算了,網頁的問題也沒改。Norton拿出這個預算來做社群,卻無法從社群的回應中達成良好的互動,這個錢不是白花了嗎 ?

也許Norton的人看不到前文的重點,我這邊列出來。
1.網站標示不清。
一般使用者想下載試用版的話,無法順利的找到連結下載,點下去會變成購買的連結,有趣的是,同樣的頁面,繁體中文頁面會有這種情況,而英文版的不會,這難道不是個問題 ?
2.安裝時的警告訊息不足。
有些防毒軟體會有警告、建議要先移除別套的防毒軟體,NIS在安裝過程中並未顯示,造成了之後與我所灌的ESS 3.0產生衝突,導致所有應用程式無回應。
3.程式的相容性不佳。
早期大多的防毒軟體都會有警告別與其他的防毒軟體同時安裝,近幾年來這種狀況是比較少了,不過看來NIS的相容性問題是有的,一般對電腦不很了解的使用者,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他能知道是NIS的相容性問題然後進安全模式移除嗎 ?


說完了,正文開始。




NIS 2010_02
之前在我的桌機上安裝NIS2010會產生死機的問題,所以這次我換成灌在MSI U100這台小筆電上。下載安裝完NIS 2010後,終於沒遇到應用程式無回應的問題(先把NOD32移除了),做完LiveUpdate後,就開始進行掃描,這次的NIS 2010有個功能叫做"諾頓工作管理員",開始掃描後,前期大概會吃掉CPU 70~90%的負載,到開始掃一般檔案後,就會降到50~80%左右的負載,看起來吃的資源是還好,不過大概也不能期望同時做一些吃資源的事情會順了。

平常時候的負載,從諾頓工作管理員中看起來平均約在4%,可能是Atom N270的關係,在沒有執行其他程式的情況下這數字有點高,也許到一般桌機的CPU上會比較好。


NIS 2010_03
全系統掃描完成後,只有掃出一些tracking cookie,掃描結果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提的。


NIS 2010_04
小筆電上約有60G的資料,大多是影片。因為都是出去玩才用到,所以沒什麼很複雜的環境,全系統掃描花了42:53完成,時間上算是還可以(跟以前Norton比的話)。

因為我的筆電在家中是使用無線網路上網,所以我就沒有去測NIS 2010的防火牆部分了(原本要用桌機測的),如果日後有試出什麼好用的再寫出來分享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