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準備開始使用 Silverlight 4

最近玩了兩個微軟活動的遊戲,都是用SilverLight寫的,而且從我知道SilverLight後,他已經從2.0快速演進到4.0了,從功能、支援性..等等來看,可用度應該也ok了,於是想來玩玩看。

先到了SilverLight官網去查一下怎麼開始玩,因為網站上的說明有這句話"For Silverlight 4 development, you will need Visual Studio 2010.",所以得先去找VS 2010來裝,從SilverLight的Getting Started說明頁給的連結連出去,是可以抓到Visual Studio 2010,可是這邊需要MSDN會員資格才能下載,原本我一時間想放棄的,後來又找了一下,發現了有別的地方可以下載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Beta 2 (因為用SilverLight登入,所以要用IE開),登記完資訊後,成功下載了一個VS的網路安裝檔,然後就開始安裝了。
VS2010




安裝完Visual Studio 2010後,還需要裝這個Silverlight 4 Beta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0,才能開始玩Silverlight 4,網站上還列了一些其他的資源,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順便抓來用。

Windows Runtime or Mac Runtime
如果你的測試環境或是正式環境跟你的開發環境不一樣(通常都是這樣),你會需要在那台要執行Silverlight的機器上安裝這個Runtime程式,不然會不能跑。(有Mac的耶,真神奇)

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Preview for .NET 4
"Expression Blend 是專業的設計工具,可在 Windows 上產生迷人、以 Web 連線的使用者經驗。" -- 這是微軟對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的介紹,個人解讀為是個讓你可以更快速方便做出比較漂亮的東東的工具(我也沒玩過這個XD)

Silverlight Toolkit
提供了多種的控制項功能讓你可以更加快速的開發,這邊有詳細的各個控制項的範例、說明、與程式碼,個人認為一定要抓。

WCF RIA Services
這東東老實說我沒用過,不過從說明看起來,是個可以做為Silverlight與ASP.NET間溝通的中間層的東西,看來也是得先抓來玩才知道怎麼用了。

最後不可例外的是Silverlight的線上說明離線說明下載

因為我的Visual Studio 2010還在安裝中(有夠久),所以只把網站上有介紹到的東西列一下,等我開始玩了有心得之後,在來寫下一篇吧(希望有那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