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Google Map - My Map

近日有人問我怎麼用Google Maps畫路線圖,我想可能用G牌地圖查路的人很多,可是知道它的附加功能的人也許不多,所以就來寫篇介紹。

首先,連上 http://maps.google.com/ ,你會看到在大大的Google這幾個字下,有兩個分頁分別是[搜尋結果]與[我的地圖],要畫路線圖就點[我的地圖],在這分頁內點[建立新地圖],就可以開始畫你的路線圖或是遊記了。

建立新地圖後,地圖上會多出四個小Icon,由左至右分別是編輯、標記、線條、形狀。


編輯這隻手基本上沒啥功能,沒得介紹。

標記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在你要的地方丟下一個Mark,可以對這個標記改變圖案,增加文字敘述或是圖片,也可以用Html編輯內容。

線條和形狀基本上是一樣的,就是一條線拉拉拉來畫出你的路線(形狀就是線最後要閉合起來),線或形狀的顏色也都可以依你需求去改變,線條也會同時顯示你拉了多長(英里),規劃路線時蠻方便的。


基本上就是這樣,很簡單好用的功能,畫好後按完成,就可以選地圖右上的[連結此網頁]給你的朋友看了,MyMaps也可以支援cowork,在合作裡面加入你要邀請朋友的email就可以了。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