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大陸有趣物

農曆年過後沒兩天,就受命出發到大陸出差,之前去過兩次了,所以還蠻熟悉的,分享幾個有趣的小東西。

先提一個,這次去是冬天,雖然地上的雪還沒融完,不過氣候還是非常的乾,我沒幾天就嘴唇乾到裂掉了,跑去吳江當地最大的超市找乳液,沒想到找半天居然找不到,隔天問客戶才知道,在大陸的乳液應該叫潤膚霜。不過我之後有空在去超市時,我的皮膚已經適應乾冷的氣候了,我也就沒有再買"潤膚霜"。

以下有圖有真相。


這是在吳江的超市拍到的,阿扁豆,我認不出來是什麼豆,不過看來不是蠶豆就是。



正版旺旺與仿冒品,可以看到產品一樣就算了,連外包裝的排版也是幾乎差不多,真是厲害,可能是礙於在大陸告也沒辦法,不然以旺旺集團在大陸深耕那麼久,應該不會放過這種現象吧。照片中看不到的是,小王子在架上擺了六七排,旺旺只有一包,對,一包。




這瓶啤酒的名字不曉得你會怎麼念,超幹 ?超乾 ?超干 ? 其實我會覺得超幹啤酒念起來還蠻酷的,至少你喝下去覺得跟馬尿一樣很幹的時候,你也沒辦法告啤酒公司,因為它名字就這樣說了,哈。其實簡體字所帶出的問題很多,不只是這種好笑的事,中文字博大精深,我雖然簡體字看習慣,不會吃力,但是還是覺得繁體字比較好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