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政府 : 三立踢爆政府媒體聯合造假,違反新聞倫理

News110504

五月一號,勞動節,有超過六千人今天在台北市舉行「五一反貧困大遊行」,在總統府前舉牌表達不滿,然而一如往常,只要博愛特區有遊行抗議,馬英九的行程就不會在總統府內,而是去了勞委會在新店辦的就業博覽會,在這邊,馬英九幫一位小姐找到工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在旁幫腔,這個立即錄取的表演,能為無能政府大大加分,自然是大受馬政府的歡迎,然而,在事後,三立新聞獨家揭漏這根本是齣「鼎泰豐的員工」找到一份「鼎泰豐的職缺」的戲,沒想到,演戲,作假的一方不自我檢討,反而全力圍剿三立!? 套句王如玄的話,這社會真的是病了!!

就我所知,總統、副總統的行程,皆有人員一一安排好,要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花多少時間,全部都是事前先安排好的,清場、控制場面、秩序等等,都有人負責,就怕有意外狀況,怎麼可能會讓總統隨機路上找個人去幫她找工作 ? 這想也知道不可能,合理的解釋,一定是負責這個活動/行程的單位要事先安排好,給主子做個面子,捧捧LP,這種道理我相信高官比我清楚的多,就不多說了。

好吧,做歸做,但是有膽做事又認帳的人少之又少,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到底是誰安排的,也只能去推論。

而在三立的獨家踢爆撥出後,勞委會立刻發新聞稿「譴責未有新聞倫理之電視台」,並且很沒膽的說是S台,天啊,官當越高越沒肩膀嗎 ? 想說三立就明說啊,而且做賊的喊抓賊,知道這個立即錄取的表演被人踢爆,不好好自我檢討,居然說是報導真相的媒體違反新聞倫理 !? 王如玄說的對,真的是有病!!!

新聞越鬧越大後,也許橋了很久鼎泰豐出來說是配合媒體要求造假,然而三立記者當時並不在場,所以如果鼎泰豐說的正確,那違反新聞倫理,製造假新聞的應該是其他在場媒體,而不是三立,但誇張的是,違憲的NCC,居然對造假新聞視而不見,反而發最速件要求三立新聞解釋,這不是政府的打手是什麼 ? 這不是政治操作是什麼 ?

可悲的是,這社會真的病了,我相信很多人會隨著媒體、政府起舞,而忘記真正有問題的地方。

有問題的是造假新聞,而不是揭露真相。
有問題的是政府只會作秀,而不是做事。
有問題的是濫用公權力的勞委會、NCC,而不是報導真相的三立新聞。

最有問題的是看報才知道的官員,總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