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台北] 元町咖哩



一日中午,與同事原本要去吃An Buger,不過走到一半因故就轉向了新光三越南西店方向去覓食,正在研究要去哪一間百貨裡吃飯時,看到了路對面二樓有間「元町咖哩」,想說之前去橫濱時,感覺元町是個不錯的地方,於是就因為這奇怪的理由決定吃這家了。


中午時間,人還算不少,看了一下菜單,一般的套餐咖哩價位約在230左右,多了個蛋的歐姆蛋咖哩約在270左右;對一般上班族是超出午餐的預算,不過如果算是聚會用餐就還ok。

「元町咖哩」的辣度有從1~5,數字越大越辣,店員說5非常辣,所以我們都點2或是3的辣度,不過這辣度實在是沒個準,這後面會再解釋。


點完餐後,先上來的是沙拉,沒多久湯也上來了,這沙拉老實說相當普通,所以就不提了,然後我點的是番茄蔬菜湯,可是這湯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料又少,加上店裡不怎麼亮,湯拍得不好,我就直接跳過照片了。



「元町咖哩」的咖哩主source只有一種,沒有啥紅咖哩、黑咖哩能選,飯也只有一種奶油黃飯,所以說穿了等於你只能挑咖哩配什麼肉,還有要不要加四十元歐姆蛋然後飯變很少而已,我點的是一般的牛肉咖哩,所以是一盤飯配上一份咖哩,如果是點歐姆蛋咖哩飯的話,你就會看見碩大的盤子滿是咖哩,然後中央一小塊是歐姆蛋跟飯XD

回歸正題,這個飯我覺得配咖哩蠻好吃的,當然我是指淋滿咖哩醬汁再入口,微乾硬的口感,配著咖哩醬在口中,可吃得出粒粒分明的感覺,若是煮得過軟就不好吃了。



這碗是牛肉咖哩,上面淋的應該是提升香味用的奶油吧,雖然照片中看不到料,但實際上料還算是不少的,而且這邊的咖哩似乎不夠是可以再加的(應該不會有料就是),所以可以放心配飯吃,這點還算是不錯。同事點的雞肉咖哩的雞肉就整個滿出來,不過反而沒什麼咖哩,相當令人匪夷所思就是。


IMG_2935
套餐還會有飲料可以選擇,一如往常我點了柳橙汁,喝起來不甚特別,不過也不是那種飲料機出來的等級就是。


前面說道我們點的辣度都是2~3,照比例來說,這應該是小辣到中辣的等級吧,我不是個很能吃辣的人,但是這辣度完全讓人沒有感覺....我們商議之下,覺得是店家忘記弄辣度了,於是有位同事跟店員說要改成辣度五,他剛好點的是歐姆蛋,等店員把他的咖哩拿回來後,原本吃了一半的咖哩又變成滿滿一盤了!!! 在驚訝店家之慷慨的同時,我同事的嘴中也感到無比的震驚,因為這辣度可說是驚為天人,他吃到整個快暈倒,最後直接放棄咖哩,只把飯吃掉,我有小沾了一口,就整個舌頭麻掉了.....而且那個咖哩上面很明顯看得到辣油,讓我真的搞不懂「元町咖哩」的辣度到底是怎麼調整的 ? 辣度二、三,吃起來完全沒感覺,五就像是整人般的辣度.....


好吧,最後做個結論,主餐咖哩我個人覺得不錯吃啦(如果辣度沒問題),主餐外都是扣分的....也許可以考慮賣便宜點,扣掉那些比較實在,或是把附餐做好。然後店員很神奇的連褲子都穿的一樣,但是經詢問褲子並不屬於制服,讓我覺得相當神奇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