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教學]分享到 Yahoo! 即時通

繼上次寫了[教學]分享到Facebook/Plurk/Twitter後,這次來分享如何將資訊分享到Yahoo! 即時通上。

使用上其實還蠻簡單的,安裝Yahoo! Messenger後它會在你電腦的瀏覽器上以URI scheme建立一個協定,使用"ymsgr:"加上參數就可以呼叫Yahoo! Messenger的一些功能,詳情可以看wiki上的介紹

要將資訊分享到Yahoo! 即時通上,使用的是下面的語法
ymsgr:customstatus?INFO
而實際套用上,我會使用下面的語法
ymsgr:customstatus?INFO LINK

舉個例子,如果我要把我的Blog貼到Yahoo!即時通的狀態上,像是下面這樣

分享到 Yahoo! 即時通 (<-按他)



按下分享的按鈕後,你所使用的瀏覽器會跳出類似下面的視窗,讓你確認這個動作。

ymsgr1


允許這個動作後,切到Yahoo!即時通去,你就可以看到已經把要分享的資訊寫上自訂狀態,按下確定後就可以分享出去了。

ymsgr2


在Yahoo!即時通上顯示的樣子會是這樣,點下去之後會開啟頁面到你所設的連結。

ymsgr3


就這樣,分享到Yahoo!即時通就是如此簡單,若你要將這個語法動態的套在不同頁面上,可以用下面這個語法,我以按鈕為例子

<input onclick="javascript: void(window.open('ymsgr:customstatus?' .concat(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concat(' ') .concat(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type="button" value="推到Yahoo!" />

呈現的樣子則是這樣


看要改成圖還是其他的方式再自行修改就好,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一起討論。

1 comment:

  1. 附註一下,要有灌Yahoo!即時通的電腦,按這個連結才有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