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新聞終結者] Q1的GDP大彈13.27% 全年上修到6.14%

今天因為突然的下雨,所以隨便買了7-11吃,邊吃便當邊看新聞時,發現了這篇"Q1的GDP大彈13.27% 全年上修到6.14%",看了文中所述,才知道包括昨天踢爆的新聞都是為了今天,難怪為了拍__而無所不用其極,今天這篇新聞也相當的可笑,照慣例先來看備份圖。

new04




文中主計處在520前連續兩日上修了GDP成長率,反正都是預估值,隨便他喊沒關係,反正不準也不會下台,不過提到了2010年Q1經濟成長率為亞洲四小龍之首,這個我就有意見了。


事實上,根據新加坡的企業與貿易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 MTI ,我不知道中文叫啥所以隨便翻)所發佈的2010第一季新加坡經濟調查內的這篇資料,可以很清楚的得知新加坡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15.5%(與2009Q1相比),截圖如下。
new05


而今天稍早,旺旺報也有相關的報導"新加坡Q1經濟成長率,季增率38.6%" (38.6%為saaqoq% - 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ised quarter-on-quarter percentage change )
new03


為什麼官員們發表時不能先做功課呢 ? 連我這個小小bloger都會為了發文而引經據典了,有很難嗎 ?(雖然還是出錯了-_-) 這種狀況下還昧著良心說"位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



**感謝網友指正,沒學過經濟果真出糗,把QoQ跟YoY放一起比,已對內文錯誤做了修正**

另補上相關數據,希望這次不會錯了。
New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