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 2008迴瀾300K挑戰賽心得



原本以為有騎過2007年的洄瀾200k挑戰賽,這次的300k應該不會太難,沒想到參賽前兩個多月沒騎車,加上在193縣道時跟車隊輪車的強度過強,大概不到50k處體力就爆掉了,之後一直都跟不太上隊友,從75k處的縱管處補給站(此次唯一的補給站)出發後,又繼續跟隊友的車,平路還好,遇到了上坡就開始心跳又飆高,也越來越踩不動.....

這樣到了玉里後,我連百客補給大隊買的公正街包子都吃不下了,整個是快死掉的樣子,一到就雙腳跪地,趴在車上休息,在這邊因為等人拖了一些時間,讓我休息了很久,等車隊出發時我已經可以跟的上速度了,加上往池上方向開下雨,前進速度有降下來,一路到池上雖有點累但已經不會脫隊了。

一到池上,辛苦的補給大隊已經準備好熱騰騰的池上便當了,大家體力好的猛吃,體力不好的吃不下XD,吃吃喝喝加上隨隊技師李維修車,又拖了一段時間才出發,可能是剛吃飽有體力,一出發車隊強度就蠻強的,騎沒多久遇到上坡我肌力不夠又落隊了。

慢慢龜往折返點的路上遇到吳主任的粉鳥佳足集團,問了一聲後就跟在集團內跑了一陣子,後來有很長一段都沒燈,一片黑,我跑到前面破風加上用SureFire 槍燈開路,等到了有路燈的地方我又不行了,說聲沒力了我就退出集團繼續龜速前進,好不容易到了台九356k,鹿野折返點。

原本想說我速度那麼慢,隊友應該早就出發了,沒想到大家都還在這(除了有兩位先出發了),而且狀況看起來都不怎麼好,不像之前的談笑風生,做了補給後沒多久就跟大家出發了,在這邊我的狀況還可以,跟的上隊友的速度,兩路縱隊快速的超過一批批人,跟著跟著不知何時後面的隊友已經不見了,又過了沒多久遇到長上坡,我肌耐力又不夠撐過去,只好退下用自己的腳步騎。

從這邊開始我慢慢抓回自己騎車的節奏,開始騎的比較順,雖然單飛但是反而騎的輕鬆多了,就這樣一路騎到了池上,雖然中間有個地方工讀生偷懶害我直走沒右彎,浪費了一些時間,不過到了池上還不會有之前每站都累到爆的感覺出現,在這邊遇到了騎Birdy參賽的hunk,他剛到池上,不過膝蓋很痛打算放棄了,聊了一下我就跟換電池沒跟上車隊的Rookie兩人出發繼續前進。

找到節奏後,一路很順的騎,一路無話殺到了玉里,補給車已在這等我們了(感動),稍做休息後又一路殺到舞鶴台地蓋章,可能是這邊沒休息的關係,下舞鶴台地後過約20km我就發覺騎不動了,Rookie陪了我龜一陣子後,終於被我勸走,單飛而去,我又撐了幾公里後就倒地不支,躺在人行道上睡了..........




唔,流水帳報完,這次300k首先要感謝百客車隊熱情認真專業的補給,每個點都準備好好的在等我們,爆胎時也快速的趕達,若沒有他們我想我會更早就爆掉死在路邊 -_- ,再來,我深深體悟了卡踏的好處,一回台北我就去看好了卡鞋卡踏,等沒下雨就要去裝了,然後我也請教了接下來的塔塔加武嶺要怎麼練車,只差天公做美,放晴讓我能去練習了。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這次300k我的表現非常之差,還好主辦單位透露明年可能不會辦400k(因為他們都36hr沒睡,辛苦了),所以我還有機會再參加一次雪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