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08

屏東夜市 - 上讚肉圓,上好肉粽

這次下墾丁玩的回程,我來到屏東民族路上的夜市吃小吃,因為中午才起床,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市場內沒什麼人,今天的目標是上好肉粽與上讚肉丸(圓)


上好肉粽
地址: 屏東市民族路夜市第23,25攤
營業時間: 24小時(端午節後休十天)
GPS: E120:28:55 N22:40:18



上讚肉丸
地址: 屏東市民族路夜市第27攤
營業時間: 0800~2200
GPS: E120:28:56 N22:40:16


這兩家店是連在一起的,不過似乎座位是分開坐,不能點肉粽然後做到肉圓那邊吃,老闆也不能幫你送過去,所以我們是坐在上讚肉圓的位子那,然後自己去端肉粽來吃。(上好肉粽老闆還問我說有沒有點上讚肉圓他們的東西,有的話才讓我端過去吃XD)

我端回肉粽時,肉圓已經在桌上了,這家的肉圓跟平常吃到的彰化肉圓是不一樣的,皮是用米漿去做的,內餡也是簡單的豬肉與蔥酥,口味簡單,雖然小小一顆,不過用料實在,包的滿滿的內餡,皮也很Q有彈性,沒記錯一顆是TWD20,吃起來會讓人有想再來一顆的感覺。(上讚的粉腸據說更出名,可惜我們吃完才發現,只好殘念,有機會再來吃)



吃完了肉圓接下來吃肉粽,我是點小的肉粽,裡面的料只有豬肉、蛋黃與蝦米(中的料多香菇、蓮子,大的再多魷魚、花生),可能是因為剛吃肉圓的肉圓醬料味道比較重,吃起肉粽來總覺得是淡淡的沒甚麼特別(而且南部粽,不過老實說這個肉粽包的扎實,糯米蒸的黏而不爛,餡料雖簡單但口感也是很不錯,實在是找不到有得扣分的地方,有機會可以來吃吃。也許下次先吃肉粽可以讓我有更驚豔的感覺。

PS:我吃的這家是分店,總店在屏東市廈門街88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