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2008/04/10 行義路-消防隊夜騎

消耗熱量:687kcal
今日婉拒了同事的喝酒邀約(他們要去金色三麥,沒去過還讓我蠻心動的),買飯回家吃完後已經快七點半了,原本百客車隊有約1930騎消防隊路線的,看看時間來不及,我又剛吃飽,還是繼續打混等消化。

摸著摸著快九點了,換上車衣車褲等裝備,戰戰兢兢的穿上還沒上路過的SiDi車鞋,很不穩的牽車要出門,後來想想不對,我總覺得我這樣扛車下樓梯會先摔倒,又套上了保護套(比較好走路)之後才出發。

到了騎樓下,心中想著上卡踏的方式,很順利的兩腳都上好卡,慢慢騎到人行道上正要下去時,發現前面有車 -_-,一煞車還來不及脫卡我就摔車了,還好不是摔在馬路上,在人行道上不會擔心後面有車,爬起來後發現雙腳已自動脫卡了,果真聽人說摔了就會脫卡是真的XD。一牽起車發現不會動,看一看發現後輪快拆沒鎖緊(真可怕)所以掉了一點下來,輪胎卡住煞車以致動不了,把後輪卡回去鎖緊後發現前後煞車都有點歪了,只好先用手扳一扳就上路去。

每次騎消防隊路線都是從北投上,家附近的行義路反而都沒走過,這次想說練卡踏沒有要計時,就從行義路上到惇敘,比起從北投的泉源路(新民街)上敦敘,行義路是比較陡一點,有幾個10%的坡,不過距離也比較短,可是車很多,上山時路旁很多小石頭或碎玻璃,不是很推薦的上山路線。

一路上想感覺卡踏的威力,不過我似乎是感覺不出跟沒穿卡鞋有很大的差異,加上行義路車一直都很多,所以沒心思去練習、感受。一直到了過敦敘接上紗帽路,這邊人車少了很多,我就一段時間練習拉高轉速,一段時間練習轉圓去踩,還有交互著踩和提的力道讓肌肉休息,也許是跟R姓友人說的一樣,我的大腿另一邊的肌肉肌力都沒訓練到,所以我用提的時候並不會很輕鬆,這看來只能多練了。不過在踩的時候,我發現腳會有點滑動,傳導力道似乎沒有跟穿涼鞋時一樣穩,可能是我的Look鞋底板是4.5度,然後卡踏又轉到最鬆的關係,等下次去車行再問問怎麼調會比較好。

今日因為是輕鬆騎,加上天氣比較冷,心跳都保持在170以下,騎到公車總站後我就直接回頭沒有下車休息(其實怕脫卡脫不好XD)。說也奇怪,今天從出門到回家,只有在回程時敦敘有看到一位車友,平時還不少人的,到了山下後才看到有其他車友看起來也是運動完回家,不過明明都是一條路,怎麼山上都沒看到,滑到山下就多好幾個人,真是奇怪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