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台北] 開封街 劉山東牛肉麵

劉山東牛肉麵

某日晚上下班後,想吃點沒吃過的東西,於是上網找了點資料,就跑來的位於開封街巷子內的這家劉山東牛肉麵用餐。店面的位址在補習街附近的不起眼小巷內,一不小心就會走超過。


劉山東牛肉麵
我是從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方向走開封街,過了懷寧街左手邊的第一個巷子進去,劉山東牛肉麵的地址是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劉山東牛肉麵
價位表,小菜很便宜,不過我一個人吃不知道要點啥,就沒點了,麵的部分不算學生價位,不過也不能說很貴就是,屬中等價錢。


IMG_2953
劉山東牛肉麵店內除了一般牛肉麵店會有的酸菜外,最出名的就是這個蔭鼓了,店家還特別貼出了吃法。


劉山東牛肉麵
店內的蔭鼓看來相當不錯,很讓人有胃口的感覺,這跟酸菜一樣是讓客人加到爽的。


劉山東牛肉麵
我點的是紅燒牛肉麵,不過這湯頭看起來顏色淺了點,喝起來也少了傳統上紅燒牛肉麵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紅燒的湯沒了,參了清燉的湯,也有可能是店家根本給我清燉的吧。湯頭部份我個人不怎麼愛,喝不出特殊之處;麵條是用粗麵,煮得蠻有咬勁的;牛肉蠻出色的,味道夠,咬勁足,相當好吃。

由於我覺得湯不怎麼樣,所以加了很多酸菜跟蔭鼓後,因為蔭鼓的開胃,我相當快速的就把牛肉麵吃完了。

劉山東牛肉麵店雖位於小巷內,但是客人絡繹不絕,應該是培養出相當多的熟客,這個價位也不是學生價位,所以能在台北車站生存幾十年,果真是有獨特之處,也許下次可以嚐嚐別的菜色。

個人評價,值得一吃,但還不到特地來吃的等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