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試吃] 海瑞摃丸 - 蘿蔔貢丸湯



前一陣子收到了果子試吃團寄來的試吃品 - 海瑞摃丸,原本想說有機會煮火鍋的時候可以吃,後來發現在催試吃感想,只好想個辦法煮來吃,於是下班後就去家樂福買了蘿蔔,想來煮蘿蔔貢丸湯,原本想貢丸湯要加芹菜或是香菜點綴的,後來找不到只好買青江菜湊合一下,於是就回家開工了。





先把要煮的材料準備好

海瑞手工(食燕)餃 - 聽說有好幾種口味,我這是原味的。
白蘿蔔 - 一個人吃我只切了1/3來煮
青江菜 - 家樂福一把才五塊,都丟下去太多,所以我只洗了一株(是這樣算嗎XD)
烹大師 - 沒有高湯,湊合一下
白胡椒粉 - 喝湯習慣灑這個




將菜洗過後,蘿蔔削皮切塊、青江菜也先處理好。因為蘿蔔要煮透要很久,所以就先丟下水煮了。




然後將主角海瑞摃丸拿出來,雖說是貢丸,不過包裝上說他是燕餃XD

老實說我不太曉得摃丸跟貢丸有沒有差別,所以我就當作沒有好了,而這看起來像是貢丸的燕餃,外層是有個東西包住的,所以在食用說明上有建議別切開來煮,才不會肉汁流失。不曉得是不是跟扁食(食燕)一樣,外層那東西也是用豬肉敲薄而來的,所以以此命名 ?




蘿蔔煮了一小時才差不多煮透,貢丸丟進去煮熟後再丟下青江菜就起鍋了,撒上胡椒後看起來相當令人飢餓。




這海瑞手工燕餃吃起來果真是有肉汁,相當神奇,也許是外面那層皮的效果吧 ? 內餡除了蔥、芹菜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荸薺,咬下去時增加了不少口感,而貢丸本身個頭也不小,吃起來蠻有爽度的,一般家庭有在開伙的買來煮應該是不錯,我比較想知道有沒有綜合口味包,可以拿來煮火鍋用XD


蘿蔔貢丸湯煮起來蠻成功的,主角貢丸好吃,湯加了烹大師不會沒味道,蘿蔔有煮透也有吃進湯汁,青江菜配起來也不會太突兀,真是可賀可喜!!

2 comments:

  1. 我一直以為茼蒿是根莖類植物...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發現不是qq
    真是料理白癡XD,下次來試試看,感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