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龍都酒樓 - 極品烤鴨

久聞龍都酒樓的烤鴨堪稱一絕,於是乎約了朋友一同去嚐嚐這極品烤鴨厲害在哪,人湊一湊後八個人,定位時他說只能給我們一隻鴨,要12個人才有兩隻,沒辦法只好湊合湊合,茶點多點些就行了。

龍都酒樓在六條通內,我到的時候還有點找不到,從龍都酒樓網站的地圖去找我覺得有點容易走錯路就是。龍都酒樓從1983年就開始營業了,都快跟我年紀一樣了,在六條通能生存那麼久,想必是有他的本領的。



我到的時候朋友已經先坐定了,位子是在二樓,環境算是不錯的,不會有老店那種年久失修的感覺。龍都酒樓在菜還沒上之前會提供一些小菜,我來的時候已經被吃的差不多了,來不及拍照,嗚嗚。吃的那天是週六的中午,放眼望去一二樓沒有看到空桌,所以來吃最好要定位,而且烤鴨不預定是沒有的,另外龍都酒樓只接受整點的定位,就是你只能定12點,一點這樣。



首先上來的茶點是鮮蝦腸粉,朋友吃起來覺得不錯,可是跟我在香港吃的比起來還是輸不少,先不論蝦子的大小與咬勁(香港吃的那個蝦又大又Q),這腸粉的皮有點厚,嚐起來有粉味,加上湯汁淋的不夠,所以吃起來會覺得乾乾的,若吃過更好吃的可以不用點這道。


蜜汁叉燒酥,這個蠻好吃的,龍都貼心的在叉燒酥上切了一刀方便食用,這叉燒酥嘗起來皮又鬆又酥,內餡豐富味道又夠,值得點來吃。


煎蘿蔔糕,我要拍照時已經剩下一塊了,這蘿蔔糕用料實在,吃的到很實在的蘿蔔絲在內(照片中掉的那三根就是),不會吃完整個都是粉漿,我吃的時候沒有沾醬也覺得很有味,印象中只吃過一家不知名早餐店(我忘記了)的蘿蔔糕可以跟龍都的比,是值得點的一份茶點。


鹹魚炒飯,朋友覺得不錯,我是覺得看起來炒的米粒粒分明,蛋又碎又細,賣相不錯,可是吃起來覺得莫名的乾,鹹魚我也吃不出所以然來,所以這道不予置評XD


我忘記這是什麼餃了,看起來不錯吃,不過因為八搶三我不好意思去搶來吃,所以也沒得評論。
Update:
wolf 提到...
大會報告
那個有點綠綠的餃子叫韭菜蝦仁蒸餃
蝦仁Q肉彈牙,韭菜增加多層次口感,超好吃的。



醬汁蒸鳳爪,蒸的很軟很爛很入味,缺點是太少了 -_-


豉汁排骨,不油不鹹,肉也都有入味,咬勁也不錯,這豉汁排骨跟小菜中有一道也是排骨的都很好吃。


蟹黃燒賣,皮薄餡飽,吃起來不錯,不會乾乾的,用料也蠻實在的,算是水準之上。


這忘記叫啥牛肉丸了,吃起來很嫩很Q,肉中混了不少蔥還是香菜之類的,吃起來蠻特殊的,可以試試。


吃完茶點,坐了一陣子鴨還沒上來,我就請他們送上鴨來。這隻鴨一看就覺得很好吃,我要拍照時師傅原本要先讓我拍完才片鴨的,因為大家都很急著想吃,所以我就請師傅直接開工了。師傅會問要皮肉分離或是連在一起(就是要不要去油),我們覺得當然要連著吃才好吃,所以就不去油了。


第一盤都裝切的很漂亮的,皮帶肉一塊一塊大小都一樣。


這是甜麵醬、生蔥包去籽辣椒(吃起來不會辣),龍都酒樓是給我們兩盤,剛剛好用完,應該是有算過的。


才拍完幾張照片,第一盤片好的鴨就上來了,真的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蒸籠中的荷葉餅,剛拿的時候蠻燙的,要小心,這餅皮蠻好吃的,即使是單吃也吃的出澱粉的甜味來,趁又熱又軟時包烤鴨吃正合味。



這是第二盤片下的烤鴨,有很多大片的脆皮與肉,很快的就被吃的一乾二淨。


其實我不知道烤鴨有沒有什麼厲害的吃法,我都是餅+鴨+蔥+甜麵醬,然後包一包一口嗑下去XD


吃完烤鴨後,大家意猶未盡,又加點了乳豬來吃。


乳豬再一張,龍都酒樓的乳豬主要是吃它的脆皮,這個皮之脆,一些餅乾可能都比不上,可能是烤的時候塗油有塗花生油吧,吃起來有花生味,底下的海蜇皮很厚,吃的出來它原本是水母XD


差點忘記的鴨架湯,看起來賣相不佳,可是喝起來真的很鮮美,酸菜跟鴨肉的味道都有煮進去,連喝了兩三碗才過癮。


龍都酒樓會把煮湯的料撈出來,酸菜不錯吃,鴨肉似乎是精華都跑到湯裡了,所以吃起來就是肉的感覺而已。


山粉圓仙草,這是用餐結束後,龍都酒樓送上的點心,冰冰涼涼的,甜而不膩,個人覺得蠻好吃的,有朋友不敢吃山粉圓所以我吃了兩碗XD


總之,龍都酒樓是個值得推薦來吃的地方,燒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少網友覺得比要排上幾個月的宋廚還好吃,記得烤鴨是要預訂,不然沒有的,別白跑一趟。乳豬我也覺得很不錯,不過乳豬我吃的不多,沒得比較就是。其他的茶點我覺得都是水準之上,雖然可能沒有香港知名茶樓那麼厲害,但是比起京星等等我覺得是有比較好吃,有機會可以來龍都酒樓試試,我已經在找下一團龍都烤鴨團了。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7
FAX:02-25639297
刷卡:可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comment:

  1. 大會報告
    那個有點綠綠的餃子叫韭菜蝦仁蒸餃
    蝦仁Q肉彈牙,韭菜增加多層次口感,超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