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兔年初一亂逛

IMG_2523

大年初一,原本想在家裡享受無聊悠閒的假期,結果奉我爸的命令一定要出門走走,只好出門去,不過想想大年初一的,好像沒啥地方可以跑,只好邊走邊看了。

台北的能見度不怎麼好,不曉得是水氣還是塵埃 ? 走上大度路,就看得蠻明顯的,在路的中段看大度路底就是一片灰了。一路上往淡水、三芝方向走,發現往淡水的車潮相當的多,在紅樹林要轉進淡水的岔路上整個是塞滿車,大年初一大家都往外跑的感覺,這樣人擠人不是很累嗎 ? 我出門可是不得已的。


IMG_2524
過了淡水就開始飄起雨了,原本想說路上應該很冷清,沒想到路邊的海景餐廳、行動咖啡屋都有開,害我很想停下來喝杯東西,不過想想在這種淒涼的天氣一個人在路邊喝咖啡實在是太慘了,而且我又不太喝咖啡的....只好繼續往前進。很久沒跑北海岸,才發現劉家肉粽在剛過三芝那邊開了一家兩層樓的店面,實在是太賺了,不過我還是捨棄了新店面到劉家的老店面買粽子吃,點了一個滿漢粽,結果發現料都跟飯散開來....早知道點小肉粽 -_-

今天大年初一,天上沒月亮,海上沒船隻作業,整個海一片黑....黑到看不出浪花,一路上的海景咖啡我只看到三個客人,這天氣出門營業可真是辛苦了。


IMG_2527
一路無話,除了被要到基隆上交流道的車陣擠到差點摔車,還有明尚園居然有開但是人太多我不好意思進去占位子之外,就殺到了基隆夜市來,出乎意料的人多到爆,聽路人說比昨天還擠,大家為什麼都要擠大年初一來逛街啊~~~

話說今天我想吃的魯肉飯都沒開,只好隨便亂吃,以下有拍的我不見得有吃,有吃的我不見得有拍,先說一聲。


IMG_2529
說基隆夜市,我覺得這章魚腳應該可以列為名產之一,看了就會讓人很想吃的東西。


IMG_2531
不過很可惜的是,沒辦法整根拿來啃,因為店家在處理的時候就會切開來了...


IMG_2533
我純粹是因為人太多,停下來順便拍...不過一口香腸一個七元,這是觀光客價錢吧 ?


IMG_2534
這烏賊飯與市面上炸過的那種不太一樣,不過份量看起來不少,我沒買來試試口味就是。


IMG_2535
其實我比較想拍在路中間只賣大顆芝麻球的老夫婦,不過後來走回去時不知是恍神還是怎樣,居然沒注意到,也就沒拍到了。老實說我比較愛裡面有料的小芝麻球,不過市面上我只看過一次有這種路邊攤,還有一次是在溪頭的餐廳吃到的,相當少見。



路上我有看到一個沒看過的食物,叫做爆米餅,特地拍了影片讓大家看看是怎麼爆出來的。



IMG_2539
這個炒粉絲還不錯吃,份量也剛好,我蠻愛這種小份量的餐點,隨意坐下,大口大口沒多久就解決一盤,然後爽快的付帳走人。

話說這家少粉絲旁邊的煎餃、水餃店,都有一大堆小菜,這是基隆特色嗎 ?


IMG_2540
這個無骨鳳爪吃起來還可以,不過一小盒100實在是有點貴就是。


IMG_2541
說到基隆,一定要提一下海產了,我不曉得哪家是最出名、最道地的,不過這景觀實在是很不賴。


IMG_2542
看起來就是讓人想大快朵頤,然後爆血管的東西啊!!


IMG_2544
文章最後,分享今日最誇張店家,等了一百多號實在是太扯,旁邊的路人說都逛了一圈了,號碼還要等好久才輪到XD 基本上這種排太久的東西我是不會有興趣的,所以我也從來都沒吃過這家營養三明治到底如何就是。


新的一年,願世界和平、願天佑台灣、願大家事事順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