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墾丁 - 阿飛紋身彩繪

阿飛紋身彩繪很久之前就很出名了,這次一起來墾丁的朋友與阿飛有十來年的交情,所以特地來找他聊天。

據阿飛所說,他是因為常常下來墾丁玩(我朋友與阿飛之前是同事,每年都會到墾丁玩),喜歡上這邊的生活氣氛,後來就先到墾丁打工,打一打就開始了彩繪紋身,因為之前阿飛的工作是與設計相關的,因此我看他幫人畫紋身時看似隨便勾勒,卻是相當精細,很多一般人注意不到的細節都能注意到,害我與友人在旁邊感慨學過的人就是不一樣。

紋身彩繪的速度很快,跟招牌所寫的一樣,一般大小只要幾分鐘就好了,畫完後約一小時等顏料乾就可以把多的顏料擦掉,避免之後沾到會讓衣服或是皮膚染上色,或是圖會被弄壞。(以上這段是我在旁邊聽來的,詳情請問阿飛XD)


回到原話題,阿飛開了彩繪紋身後,存了錢,去峇里島運了整貨櫃的東西回來,用這些佈置出他的阿飛衝浪旅店,而如今,阿飛已經開了衝浪二店、衝浪三店、峇里島家具。不只如此,他在去年還辦了阿飛盃國際衝浪邀請賽,今年的衝浪邀請賽也在籌畫中,會在海邊架起舞台,白天海上比賽,沙灘上舞台上有樂團表演。

我一直最佩服有夢想,而且有著手去實現的人,聽著阿飛敘述著之前的經歷,還有未來的夢想,不禁讓我更喜歡上墾丁。之前就看過很多人因為到墾丁玩了之後,喜歡上當地的風情、氣候、氣氛、人與人的相處,因而搬到墾丁討生活,而阿飛他也講了不少實例,有的人也不是一時腦充血就殺下來,而是先下來找個工作,再慢慢看要開什麼店,或是要從事什麼工作,這樣比較腳踏實地,不會太衝而讓生活過不下去。

彩繪紋身其實蠻不錯的,出來玩可以畫一個美美帥帥的圖增加爽度,而且過五六天就退掉了(與人的新陳代謝速度有關),也不用擔心求職時或老闆會對你有壞印象,另一方面,因為是用顏料的關係,彩繪紋身還可以畫出比較淡的線條,讓圖案表現更豐富,價錢也不貴,有機會的話到墾丁可以試試。

DSC01065 DSC01067 DSC01070 DSC010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