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慈濟也來搞假新聞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四處有人轉載的文章 - "一個老內湖人的盼望/住在內湖半世紀的 陳碧珍",剛好這陣子業配人生正夯,聽了不少買新聞、假新聞、製造新聞的故事,不經讓我想起,這篇文章的背後是不是也有鬼 ?

仔細看了一下,這篇文章在其中只講慈濟的好,然後提了一堆與內湖環境保護區無關的事來為此事護航,看起來跟之前陳文茜寫文章為花博護航的手法如出一轍,就是說一堆似是而非的事,然後用慈濟人/花博員工付出的多辛苦之類的,引起人的同情,而分毫不提真正有爭議之處。

當然了,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根本不需要來寫此篇文章,會來寫這篇文章,就是因為這篇文章掛名的作者"陳碧珍",根本就是慈濟志工,寫護航文卻全篇不提此事,標題也寫"一個老內湖人的盼望"而不是"一個老慈濟人的盼望",這根本是蓄意欺騙,想利用資訊不對等來影響民眾想法,慈濟此種行為可說是惡劣至極

志工校園說環保 孩子願從小動作做起 (圖片備份)
慈濟內湖區志工以馬拉松接力方式,自6月28日起,密集走入社區校園宣導環保,截至目前已經舉辦四十場。今天〈11/5〉來到台北市東湖國小演奏廳,現場有逾兩百位學生、八位師長和十三位志工共同參與。透過影片及卡通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具體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並在孩子心中建立起正確的環保觀念。

有關環境變遷的議題,志工陳碧珍說,因環境變遷造成無家可歸的災民數字與日俱增。例如,台灣八八水災、大陸華南水患、莫斯科森林大火、凡那比颱風及梅姬颱風等,都是我們要關心、要改善的。

北區-內湖東湖和氣社區大藏經

(圖片備份)
由於現場會眾大多是第一次來到內湖園區,慈濟志工陳碧珍除了利用這次機會,分享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及環保的迫切性,並特別播放影片『2009慈濟大藏經』,讓大家了解全球災難頻仍,慈濟在各地的救援、膚慰以及善念的擴散效應。影片中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凝聚了所有人的目光。

這種惡劣的護航行為,我相信證嚴一定不知道此事吧 ?

樹大有枯枝,我肯定慈濟在救災上的一些作為,但是很多慈濟人的心態上不但高人一等,更是腐敗迂腐,在這世界上,很多事情並不是只要掛上慈濟兩字就是對的,更不要把慈濟的作為強加到別人身上,去影響別人,這種行為是邪教的行為!!!

我不曉得慈濟在內湖的保護區乙事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 ? 縱使慈濟已出了不少惡劣的招數,但是在內湖熱心人士努力下,目前慈濟暫時還未過關,可讓人暫時安心。如果有一天在這保護區的大樓蓋了起來,我絕對會追蹤之後的豪雨、風災,看看慈濟會不會就此成為殺人組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