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讓Facebook跟你解釋為何找不到女朋友

今天在找問題的時候,發現了這篇文章台灣FaceBook廣告受眾規模預估值,看一看還蠻有趣的,所以也來玩一下。

FB_Analytics1
首先是全年齡男女的單身比例,男性有12.4%為單身,女性有8.9%為單身,男女單身比約為1.4 : 1,似乎不是個太過誇張的數字。


FB_Analytics2
接下來是18~30歲間男女,對異性有興趣的比例;男性為25.3%、女性為6.2%,男女比例為 4.1 : 1,與下面單身男女的比例差距不大。


FB_Analytics3
最後是18~30歲間異性有興趣的單身男女比例,約為 4.5 : 1


從最後的4.5 : 1說起,這代表了每個男生想要追求一位女生,就需要與三個半的競爭者一同比賽,以商業角度來說,這就是所謂的供需不平衡,或是你也可以用成語【僧多粥少】來形容,而在市場上當一項物品數量稀少、供不應求時,就會像颱風天後的菜價一樣飆漲,雖然颱風天後的菜可能還比平常的品質差一點,但就是硬生生貴上了幾倍。


有趣的是,18~30歲間男女單身比約是 4.5 : 1,全年齡男女單身比約是 1.4 : 1,可見有很大一部分的男性在這個階段是沒有女朋友/老婆的(43.1%),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在男女人數大致相同的情況下,男女單身情況在30歲之前會有如此大的差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