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台灣「婚活」旅遊, 日本正夯 ?

先來解釋一下「婚活」(こんかつ),「婚活」是結婚活動(けっこんかつどう)的簡稱,簡單來說就是為了結婚而進行的活動,像是聯誼、相親、加入通常都會被騙的婚姻介紹所、上一些課程(為了認識人)...等等的為結婚從事的活動都可以算是「婚活」之一,想要更詳細的說明可以看日文的wiki有更詳細的對結婚活動說明,日本的富士電視台在春季撥出的日劇"婚カツ!"(中譯結婚萬歲!)正是為了這個熱門的名詞而拍。


會接觸到這個訊息,是看到ptt上有人問有沒有人參加與日本女生婚活的活動,我就發揮柯南精神從這些關鍵字查起來了。首先找到的是這篇"台灣質男夯!婚活遊狂吸櫻花妹"
091001



節錄重點
台北那比經理張東霖指出,戀愛旅遊講究「自由戀愛」精神,因此報名的日本女性全是商務客、背包族等散客,在來台3到7天的旅遊行程中,特別加入1天的「婚活行程」,安排日本女生與台灣質男走訪戀愛景點,包括到城隍廟拜月老,到外雙溪釣蝦,晚上則在飯店開來電趴玩遊戲,當晚則配對後「各自帶開」

從新聞看來是真有其事,所以我又找了華國飯店的網頁,但是活動訊息內並沒有提到關於婚活的事,也許這是個打電話報名的活動? (難怪有人要在ptt問有沒有人參加)。既然台灣找不到,我就從日本下手,先去找了Taipei navi的網頁一看,果真在首頁就看到有相關的banner。

091001_2


點進去一看,台湾「婚活」ツアー這篇文章就是正主了,裡面詳細介紹了日期、行程、參加費用等等,看起來是在本周六(10/3)會辦這次的活動,行程先從迪化街有名的霞海城隍廟開始(按,我一定要抱怨小偷把我的皮包連同紅線都拿去了),然後是迪化街附近的有記名茶(沒去過),然後去長春路上的金品茶樓吃小籠包(也沒去過),然後去外雙溪釣蝦,再去郭元益糕餅博物館DIY做糕餅,最後回飯店Party.....真是豐富的行程!!


老實說,我很佩服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安排的活動每一項都有很詳細的圖文介紹,連怎麼拜月老的步驟都有,做的相當用心的旅遊網站,而且除了景點或是活動的介紹,像是台湾の恋愛事情這也有得介紹,真是就感心。小弟我不黯日文,所以沒辦法為這些文章多做說明,想知道上面說什麼可以找會日文的人幫忙XD



除了旅遊之外,「婚活」在日本看起來真的是影響力很大,除了前面說的日劇與旅遊,也有相關書籍,在日本還有單身相親酒吧、棒球場的婚活專門座位,各式網站更是不用說,甚至還有結婚情報誌「ゼクシィ」的出現,其電視廣告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很多,有一支廣告更被評為日本新年期間最讓人坐立難安的廣告(不過被youtube砍了),因為單身回家過節的人很容易這樣被父母催婚或是親友關心XDDDD


查了一個晚上的資料,算是增長見識了,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