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敗家]家樂福亂亂買

今天(嚴格來說是昨天了)是12月了,看到我的小辦公室隔壁的設計部在門口掛上了襪子,想說輸人不輸陣,於是在下班回家途中繞去了家樂福,想買點聖誕節的裝飾來布置辦公室。



一進家樂福,就看到門口堆了一堆金莎,原來是所謂的金莎巧克力特賣會,我算是蠻愛吃甜食的人,所以想說買點金莎帶去公司吃也好,原本以為越大盒,越多顆就越划算,沒想到我錯了,除了三顆裝(NTD:30)、五顆裝(NTD:48)、三十顆裝(NTD:299)之外,剩下一顆平均起來都超過十元,身為一個 會亂刷卡 精打細算的科技人,在東西一樣的情況下當然是要挑最划算的買,於是我就買五顆裝的金莎數條XD



買完金莎原本開始要去敗其他的食物,還好旁邊剛好放了一堆聖誕節布置的東西,讓我想起今天來家樂福的目的,於是開始看有啥好買的,聖誕樹太大不好搬,所以我只買了個聖誕花圈,就準備要閃人了,不過因為天母家樂福重新改貨架位置後都沒來過,所以想說剛好趁這機會熟悉地形,於是就一條走道一條走道的慢慢逛,沒想到這樣害我多花了不少錢 -_-



在應該算是沖泡還是啥區的地方拿了VONO培根馬鈴薯濃湯(NTD:49),心想這應該比光是玉米濃湯更有飽足感一點,雖然49元三包有點貴,可是看在下午泡一杯湯,那種香味 攻擊肚子餓的人的快感 撲鼻而來的滿足,就覺得還算值得。不過走到了泡麵區,原本想賣個快煮拉麵的,看看價錢才NTD:45,還有四包!!! 不禁感嘆外國貨果真過過鹹水有比較貴。



經過零食區看到品客又在特價NTD:42,雖然每次特價都是這個價,不過還是不由自主的拿了一罐,然後想說既然拿了那麼不健康的零食,那去買點水果均衡一下好了,沒想到到生鮮水果區一看,以前會有的切好水果一盒一盒的已經不見了!!! 我以前下班常常就會買個三、四盒回家說,真是太讓我傷心了,難過之餘只好在旁邊的農產乾貨區拎了一大包馬鈴薯片(NTD:99),一方面是這還蠻好吃的,另一方面是我要問同事這跟中午有時候會出現在瑞光路上的零食車賣的,那種比較大包(幫自己找理由買零食XD)。



要去樓上結帳時,經過了冰櫃,看到很久沒吃的阿奇儂冰沙,當然是義不容辭的拿了一杯,而且他的價錢真的是超便宜,市價NTD:39,家樂福只賣NTD:23,這個價錢除了之前萊爾富有憑折價卷買一送一之外,很難找到更便宜了,不買怎麼可以!!! 說個題外話,家樂福自有品牌的冰,我吃過兩種都很難吃 -_- ,一種是模仿阿奇儂,一種是那種1L裝的冰淇淋,可以說吃起來都是食不下嚥。雖然阿奇儂冰沙熱量不少(三、四百大卡),而且家樂福沒有賣新口味的花生花豆,不過我幾乎每次到家樂福都會買一兩杯回家,實在是嘴饞啊。



到了二樓(天母家樂福結帳的地方在二樓),正往結帳區方向前進,看到旁邊有賣看起來很好摸很舒服的毯子,比較了顏色後,覺得紅色(雖然它是暗紅色)比較配我的黑色星球椅,於是拿了準備去結帳,因為那邊擺了大概有三、四種毯子,我還特地對過我拿的"長毛絨隨意毯"的條碼編號是跟特價三百多那個牌子上面的條碼是一樣的,沒想到回家看發票才發覺這個毯子特價NTD:659,雖然說他沒特價三百多我也會買啦,但是因為我特地對過了條碼,結果結帳的金額不對,這點我真的不能接受,我一定會去家樂福客訴這件事XD



題外話再一發,在家樂福時原本想買瓶柳橙汁補充整天外食的我所欠的營養,可是特價的每日C 1600ml裝被搶購一空,想改買牛奶,可是林鳳營1857ml裝沒記錯的話一罐要135,總覺得有點貴,所以就沒有買了,可是回家後發現家裡的水沒了,吃完晚餐後只好再到附近的頂好買飲料,沒想到一直覺得家樂福比較便宜的印象就此打破,頂好的每日C 1600ml一瓶NTD:79,買味全商品超過150元還現折15元,比家樂福的特價NTD:79,兩罐特價NTD:144還便宜一丁點,而且頂好每一瓶大瓶每日C還多送你一瓶小瓶的(用膠帶貼的,可能是我家這間頂好自己貼的),實在是太感心了。另外,頂好的 林鳳營只賣NTD:117 ,根據我很模糊的記憶好像是比家樂福還俗,加上我很久沒喝牛奶了,於是就買回家當水喝,喝到寫完這篇已經只剩下一半了,看來我不用擔心保存期限的事了(雖然還有八天),因為我常常買了牛奶、果汁後,放進冰箱就忘記自己有買q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