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試吃] 柯家油飯

DSC02822
說到這個柯家油飯,又是一段故事了。

某天在Plurk上,有位撲友問有沒有人想試吃油飯的,貪吃的我又去問路人可不可以吃,然後我又賺到好料的了(這跟巧克力雪果餅乾的模式真像XD),留下聯絡方式後,撲友說會在下周油飯做好後,用低溫宅配寄給我(真是感恩),於是就開始等時間到啦。


時光飛逝,沒記錯的話是某個周三下午收到低溫宅配來的油飯(剛好我沒吃午餐),撲友還用很可愛的小熊紙袋裝起來,外表看起來絕對沒人想的到是吃的東西XD,因為是低溫宅配來的,所以袋子跟裡面的油飯也都是冰冰的,這樣就不會擔心壞掉的問題。
DSC02792可愛的小熊袋袋


打開後,我才發現居然裡面放了兩盒油飯,而且都用塑膠袋封的好好的,一方面避免影響食材品質,一方面也不會讓油飯的味道外露,而且油飯都有附醬料(應該是番茄醬 ?),很貼心。(後來才知道是撲友特地跟她媽媽說給我兩盒的,感恩)
DSC02793


除了兩盒油飯,還有一張介紹,寫著油飯的名字"柯家油飯-祖傳第二代",以及訂購方式跟一些介紹和注意事項,還有教學要怎麼加熱會比較好吃,我吃完這兩盒之後,也覺得用電鍋蒸好吃很多,所以建議用電鍋會比較好。
DSC02795怕字太小特地放大圖



因為收到油飯的時候,剛好中午沒有吃午餐,所以就直接拿去廚房要弄熱來吃了,雖然說撲友附的說明上面寫說要用電鍋加熱,但是我在Plurk上面問的結果,撲友說微波別超過三分鐘,所以我為了搶快就用微波爐來加熱了(因為肚子餓),我的作法是在把裝油飯的紙盒打開,在上面蓋一張濕的衛生紙(其實是用餐巾紙),然後用750W的微波爐按三分鐘。
DSC02796微波好的油飯


微波好的油飯一拿出微波爐,就聞的到油飯的香氣撲鼻而來,上面很分量很大的香菇與瘦肉也比一般坊間賣的油飯大了不少,因此咬起很來有咬勁,香菇、油蔥(還是紅蔥頭?)與小蝦(這個蝦比一般的蝦比大一點)帶出的香氣真的很誘人,不過可能是我不會用微波爐加熱食物qq,吃起來覺得會有點乾,不過因為午餐沒吃,還是吃的很開心,只是一個人吃一盒真的是太撐了,吃完後因為嘴中還嘗的出油飯的油味,所以總覺得有點回甘(?)的感覺。


幾天後,又是一個中午沒吃午餐的日子,於是我拿出冷凍的油飯(說明書上寫要冷凍保存),準備弄來當下午茶吃,因為上次用微波決的比較乾,所以決定這次用電鍋來蒸,這樣兩種加熱法都試過,才知道怎樣弄會比較好吃,也比較不會因為我不會下廚房的關係把好吃的東西弄難吃掉。
DSC02812冷凍的油飯



於是我又照的說明書上的教學,把油飯放入好用的大同電鍋,加入兩碗水後,就開始等著吃熱熱的油飯。因為我是在上班中去熱油飯的,所以放進電鍋後我就跑回座位上,過了一陣子過去看發現還沒好,我同事知道我在用電鍋熱東西後,問我倒幾杯水,我回他說兩杯,他就說我一定沒下過廚房(以前都是別人弄給我吃的啊),然後說兩杯水太多了,我會等很久....,天啊,我肚子很餓耶。DSC02815


過了一陣子後,我再來看,電鍋已經跳起來了,打開電鍋後,感覺上油飯也熱得差不多,就拿出來準備大快朵頤了,這次我記取了上次吃太撐的教訓,找了同事一起來分享。而這次用電鍋蒸的油飯很明顯是看起來水分比較多,不會看起來乾乾的。
DSC02818


找來同事後,就準備把這盒油飯分食了,拿了碗裝一裝,剛好分成三碗(雖然我把我自己那碗裝特別多XD),然後就各自躲回座位上吃了。用電鍋蒸出來的油飯吃起來就比較軟爛一點,比較起上次用微波加熱的,我比較喜歡這次用電鍋蒸的油飯。
DSC02820
DSC02821分裝好的油飯,油油亮亮



基本上,我覺得這次撲友提供試吃的柯家油飯,對我來說整體而言算是滿意的,油飯本身的調味夠,給的料都很夠份量,不會只有細小的香菇跟肉絲充場面,而是大條大塊的讓你吃得出來,嚐的出咬勁,比起市面上坊間的油飯算是有超過平均值之上,比較直得提的缺點大概只有真的有點油(因為是油飯嘛),還有附的醬料不合我味,還好我單吃油飯就夠了。


總結,柯家油飯雖然沒有很厲害、高貴的食材,或是什麼特別的口味,但是如他所說,就是媽媽的味道,傳統的油飯,樸實的味道加上用料實在,如果價格ok的話我會光顧一下買來當公司的下午茶(如果附的醬料好吃的話更好:P),因為同事吃了之後都覺得好吃,而且因為很香所以還被沒吃的同事圍剿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