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正所謂不知民生疾苦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8/12/15/301-2381247.htm
whynoteatmeat


颱風來菜農賺、毒奶案酪農小發? 馬總統心直口快真嚇人
(2008/12/15 21:19)
網友票選年度十大凸槌名言,馬英九總統因為開出六三三等芭樂票等名言入選四大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15日晚上參加農學團體的餐敘,暢談自己下鄉的經驗及農業政策,不知道是不是講的太開心了,馬總統竟突然講出每年颱風過後菜價飆高,菜農都可以賺一筆,還要都市人不要這麼計較,要讓菜農們賺錢的話,馬總統甚至還說大陸毒奶粉事件,讓本土酪農發了一筆小財,這也讓他很高興

「總統!特偵組明天要提抗告,你覺得這樣妥不妥當呢?」面對記者的追問,馬總統不想回應阿扁的司法案件,他參加農學團體餐敘,暢談自己下鄉跟農民的相處經驗。

不過,說著說著,總統談到菜農如何賺錢時,居然說颱風過後是最好時機,「我在菜農家住過,也談過,我說你為什麼種菜不種稻?他說種菜可能賺的比較多一點,然後他自己加了一句,颱風過後,有時候我們可以小賺一筆,我聽了我覺得這是很實在的話,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都市人也不要過度計較,也讓這些菜農一年難得有這個機會,颱風只有那幾個季節才有嘛!

總統的出發點是好意,但是菜農本身應該也不希望颱風來吧!就像台灣民眾也不希望吃到毒奶粉相關製品,但是馬總統卻說,這樣本土酪農可以大賺一筆,「前幾個月,因為三聚氰胺的問題,造成進口的乳品,大家不敢食用,結果我們本地的酪農,好像也發了一筆小財,這倒是我感到很高興的。

其實馬總統的話一定不是惡意,只是用這種方式表達出來,有心人很容易做文章,實在讓人替總統捏一把冷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偉、高鴻銘)




其實這篇新聞,東森記者很酸XD,他們頭路不想做了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