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23

台灣想要的是和平,不是戰爭

很久沒寫文章了,看到PTT上有篇標題叫做「[問卦] PTT投降仔都沒想過台灣打贏戰爭嗎?」,回了之後想說別浪費,就潤一下搬到blog來。

這個問題的根本答案是「台灣多數人想要的是和平,不是戰爭」

但是塔綠斑們整天把想要和平的人貼成投降派,這種共產黨的分化法,就是把反對你的人都歸類成黑五類。
 
台灣大多數平凡人,只想要好好過日子,不想打仗。

「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目前最好的選擇」

我們不是整天說準備好打戰的戰狼外交部長,雖然他的兒子在美國。
我們不是特地到台灣要台灣要跟中國打仗的新加坡人,雖然他之前把整套晶片技術搬到中國,然後兒子也在美國。
我們不是某些整天想要台灣開戰的民意代表,雖然他們很多不是沒當過兵就是只當替代役。
我們只是一些想好好生活的平凡人,想要和平而已。

「台灣要的是避戰,不是求戰,更不是當大國的棋子」 

最後,很多想打仗的塔綠斑們大概都以為戰爭是扮家家酒,,DPP政府現在的戰爭想定已經不一樣了。
以前是「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現在的沒公布 
大概是「巷弄作戰、一億玉碎」,直接已經是本土作戰,你家樓下7-11門口可能就有地雷。本土作戰一但發生,台灣直接會回到民國初年。

這邊看看敘利亞就知道 
敘利亞GDP[1]成長還一度屌打台灣(注意chart左右單位不同),結果當了大國的棋子發生內戰[2],直接倒退50年,你以為本土作戰人民會沒事 ? 

看一下敘利亞戰前戰後的差別吧 (image source [3])
 

 

 

 更多比較可以去[3]看 

 想想看,戰後的台灣會是你想要的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