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成功的祕密



今天在youtube上無意看到了這段影片,原本只是因為鍛鍊的片段吸引我進來看,沒怎麼在聽,後來重新認真聽了一下,覺得蠻有意思的,這段影片的主旨是
"When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as bad as you want to breathe, then you'll be successful!"
故事這這樣的(我縮減很多):

有個年輕人想賺大錢,他跟一名成功人士說:「我想跟你一樣成功」
這名長者跟他說:「你要跟我一樣的話,明天早上四點,我們在海邊見面」
年輕人心中覺得:「他想去海邊 ? 我說我想賺錢,我不想游泳 」
長者跟他說:「你想要賺錢,明天早上四點我們見面 」
隔天早上,兩人在海邊見面,長者握著年輕人的手問:「你有多想成功 ?」
年輕人說:「相當想」
長者帶著年輕人向水中走去,當海水浸濕了年輕人的腰
年輕人心中想:「這人瘋了,我想賺錢,他帶我來游泳」
長者說:「來,我們再前進一點」,然後海水到了脖子的高度。
年輕人心中想:「這老頭瘋了,他賺很多錢但是他是瘋子」
長者繼續說:「我們繼續往前」然後水淹過了嘴巴
年輕人說:「我要走了」就往後跑,心中覺得這傢伙真的瘋了。
長者問:「你說你想成功 ?」
年輕人說:「是」
長者叫年輕人回來,然後抓住年輕人的頭,將他壓入水中,年輕人拼命掙扎,但還是探不出頭來呼吸。
長者說:「我知道你很想呼吸,但是我抓住你了」
當年輕人將要窒息之前,長者將他放開,然後跟年輕人說
當你想成功的念頭,跟你想要呼吸一樣強時,那你就會成功

其實聽原文比較傳神啦。


後來找了一下,原來這段話是一個叫做Eric Thomas的人,他在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演講,主題就是他的書所說的:「成功的祕密(Secrets to success)」,上面那個故事是他講的三個成功祕訣中,其中一個所提的。我有找到這段演講,分成兩段,就順便貼出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