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Blogger 自訂網址DNS設定@SeedNet

我的Blog網址原本是 died1981.blogspot.com ,後來在Seed Net買了 died.tw 這個網域名稱,就將blog的網址轉了過來,那時候因為seednet能設定的東西很簡陋,所以設了老半天才成功,昨天一早到公司,同事就說我blog掛掉啦,查了一下,看起來是DNS指向的問題,後來試了半天,到晚上DNS更新生效後才能連回去,趁此機會順便寫篇文章,如果有人也在seednet買網域,可以參考後面的介紹設定。

BTW,當初一年800我買了三年,結果現在一年只要600,整整虧了200元啊!!!

要設定Blogger的自訂網域名稱其實很簡單,如果你是在別家買的,可以參考Google寫的教學,如何在網誌使用自訂網域名稱?,在seednet (現被遠傳買走)的話要連到 http://rs.seed.net.tw/ ,選擇我的域名管理,登入後在你的域名那選擇 2.英文-DNS(HOST/IP指定)


DNS1
然後你會在泛用型英文網域名稱異動這頁,選擇遠傳DNS代管模式後按確定。


DNS2
接下來是設定網域的指向了,因為我是使用Blogger,按照Google的教學應該是要新增的CNAME叫做 ghs.google.com ,但是Seednet這邊沒辦法這樣設,只好硬幹,先用nslookup找出 ghs.google.com 所指向的 ip ,然後將你的網域設定過去。

像我想讓 www.died.tw 跟 died.tw 都指向我的blog,所以就將這兩個都指到我查出來的IP上。

查 ghs.google.com 所得到的IP似乎因地區會有所變動,我去年查到的是 74.125.95.121,但是DNS轉址掛掉時,再去查就變成了 72.14.203.121 ,後來將指向設成這個IP也就好了,所以要設定時,務必要自行確認一下。


Update 2014/05/13

有鑑於網友來信詢問,我重新更新一下流程好了,Blogger要使用seednet dns自訂網址,首先要先在seednet上設好轉址,在seednet那邊登入後可以看到右邊有一排功能,然後選擇DNS(Host/IP指定)
dns0



進去後,選擇DNS代管模式。
dns1



然後把該設的指向設一設,由於後來Google有改過,所以之前看到的7開頭ip現在已不再使用了,參照google的說明"如何在網誌使用自訂網域名稱?"可以看到有四組IP:
216.239.32.21
216.239.34.21
216.239.36.21
216.239.38.21
dns2



設定好之後,應該要過個一陣子DNS才會同步好,所以你可以等個半天或一天去看看指成功了沒(用nslookup看),如果成功的話,就去blogger的設定裡,把dns換上,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dns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