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Rift] Defiant 方副本 IT , DSM簡易攻略


Rift剛結束了Beta 4,趁機來介紹一下副本,在之前的Beta兩個陣營都玩過,後來決定留在The Defiant這邊,所以我只介紹這方的副本。







Iron Tomb


首先是LV15(以任務等級來算)的Iron Tomb,IT位於Defiant主城東北邊,門外是18級的怪,所以看起來系統希望你LV18才來XD(雖然之前來打的時候是Lv15)。


路線很單純不多作介紹,沿著路走上樓梯後,會遇見一隻走來走去碎碎念的高個,這是一王,血九萬多,除了打人痛還會有個蠻痛的curse,只要別同時爆擊+Curse在坦克上應該是還好。



ss106-large

繼續走下去會看到這個很像鬼的女人,他不見後會在三個雕像輪流出現一隻王,左邊是Healer,右邊是Mage,後面是War,三隻分別打死後就會三隻再一起出現,所以建議打第三隻時拉遠點,打完可以休息。

War打最痛,血也最多;Mage一下大概100,血四千左右,Healer忘記打多痛,血約五千。我們的打法是先集火把Mage殺掉,再解決剩下兩隻,這邊坦要注意王都要拉到,別讓王跑去打別人,然後Healer盡量補,如果打不贏,可以考慮公會Peak點降傷的,大家輪流放旗。



irontomb-1

打完後順著路走,會到一個高台上,可以看到Final Boss在對面,下面有一大堆怪,要下樓梯穿過去再上樓梯才能找到王,建議走左邊比較近,這邊的怪都不是精英,但是相當多,不過如果跑到光球旁邊,光球會幫忙打,只是光球有時限,所以稍微清一下就要移動到下一點,直到樓梯就不會有怪了。

最後的王很簡單,打一打會有個虛影跑出來說他可以保護你們,全部人都跑到那個虛影旁繼續打,虛影出現約五秒後就會有大範圍AE,被打到肯定是補不回來,如果別打太慢,那個NPC跑出來兩次王差不多就死了,打人也沒很痛,比二王那三隻好解決多。


任務的部分,有個打三個土堆的在二王到三王中間的路上,順路會做到;另一個找Amulet的在三王對面底下的房間。


提供一下之前打的隊伍組合,第一次等級很低的時候是2 War,2 Cle,1 Mage共五人,第二次等級高一點是2 War,1 Cle,1 Mage共四人,基本上Beta3的時候裝備都很差,所以IT應該不算難。





Deepstrike-header

Deepstrike Mines


找不到Deepstrike Mines裡面王的照片,用官網上的圖頂一下。DSM在有傳送點那個鎮的西邊,大約是24級的副本,裡面是個立體的礦坑,由三個高台、礦洞與梯子構成,實際上相當的小,打的順20分鐘就可以解決。

順著路走可以找到一王,是個拿鞭子抽奴隸的高個,王拉出平台會reset,所以大家都上平台打,一開始先連著王把奴隸AE掉,然後打王,寫到一半王會變成三隻小的,清掉後又會變回一隻繼續打,這階段好像會打得比較痛,基本上啥要注意的。

繼續跟著路走,二王在石台上,長得像個法師,開打後偶爾會生小怪,清掉就好,然後定期會開個三角形的力場,這時候把三角形上的小怪殺掉就可以繼續打王,這隻也不太特別。

過個橋後就遇見三王,是個很吵的石頭人,他會站在高台邊邊放出一直線的衝擊波,打到大概600~800的傷害,會被擊飛,除了這招外就沒啥特色,基本上也是送裝的。

打完後找個順眼的地方跳到底下,有個路斷掉的地方可以讓你兩段跳,不會像某mage每次都一次到底摔死,最後的王在礦坑底的礦洞裡,只有一個洞所以很好找,這邊先清完旁邊的小怪,留最中間兩隻別清(abu表示:因為點不到,沒辦法打),隊伍準備好後坦往前走,王就會出來了。

Fiall Boss血只有五萬多,但是他會丟兩種Blast,Blast會隨機朝隊伍中的一個人丟去,傷害大概600左右吧,打到會擊飛,然後會在打到的地方長出一個Crystal,兩種Blast長出的水晶分別是Earth Crystal與Fire Crystal,Fire爆掉會傷害約10碼內的人,傷害沒有太多不過能閃還是要閃(Fire可以不打)。Earth Crystal會幫Boss補血,所以要全力打掉,除了坦跟補之外都要全力打水晶。

這隻王蠻需要DPS的,王打的也痛,又容易全體都受傷,所以也考驗坦的硬度跟補師的能力,站位部分最好全體站散一點,被Blast打到才不會都扣血擊飛;坦要把王背對隊伍,不然AE蠻痛的。主要就是這樣了,如果DPS不夠力這就是持久戰,DPS夠力很快就解決了。

第一次是1 War , 2 Mage , 1 Rog , 1 Cle,四王打超久才贏,後來換成 3 War (2dps war) , 1 Mage , 1 Cle,大概20分鐘就全清了,隊伍裡只差了兩個DPS有變動,所以pure DPS在DSM相當重要,走hybrid路線的(像是槌人的cle)基本上四王應該不太打得過。

任務部分,二王後面的礦洞有本書是任務物品;然後洞底有個平台,隊伍都站上去後點上面的球,會出一堆骷髏礦工來,他們會擊飛,只要保持人都在平台上一陣子,NPC就會跑出來讓你交任務,如果沒有的話就多試幾次吧XD


攻略到此為止,Beta 5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