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Facebook] Super Tycoons 超級大亨新手教學

自從Kapilands系列之後,很久沒有發現吸引我的Web Game了,今天在Facebook上發現了這個還在Beta中(雖然看起來開很久了)的Super Tycoons,實在是令我驚艷,原本以為商業模擬類的遊戲,看來看去還是Kapilands有趣,但是這個Super Tycoons不但畫面更美觀生動,看起來其商業性也做得很不錯(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像Kapilands做到操作物價波動就是),而且多了很多統計、分析的介面,不用另外再去做計算,也是很便民的東西,話不多說,就先來介紹怎麼進入Super Tycoons遊戲。


首先,先連到遊戲頁面(或是用這個連結直接成為我的生意夥伴XD),確認要玩這個遊戲後,你會看到下面這個圖,要你為你的大亨(或是公司 ?)取名。
SuperTycoons01





取完名後,就會要你選領域/行業(sector)了,在Super Tycoons 超級大亨裡,是以生意(Business)做為每一個賺錢(或賠錢)的單位,你可以想做是一個建築,因為同一個生意可以買好幾個。基本上,每一種領域的生意都可以去買,可是買同領域的生意可以打五折,還有在本業的收益上有加成,所以選個你喜歡的領域會蠻有幫助的。在這邊會以收益率(Profitability Index)將全部的領域做排列,最上面的是系統以現在市價算出收益最佳的領域(通常也是容易上手的),也會推薦你玩這個領域,當然你也可以不管他,選擇自己喜歡的領域。

下面按照字母順序一個一個領域介紹。

農業(Agriculture)
我忘記拍圖了Orz,基本上就是種田的產業,是餐飲業的上游,也是遊戲推薦上手的領域之一。


Apparel
紡織業(Apparel)
主要的是將棉花及其他資源製成衣服的產業。


Automotive
汽車業(Automotive)
汽車業是將數種原物料製作成汽車的產業,是難度相當高的產業,但他的收益也相當的高。(一台車可以賣5~6k,是次高價的產品將近百倍的價格)


Dining
餐飲業(Dining)
餐飲業是個非常依賴農業的行業,它將食材像是玉米與奶油製成可以食用的食物。


Entertainment
娛樂業(Entertainment)
娛樂業只需要錢與電就可以營運,它將能產生以小時為單位的娛樂讓你販售。(就是個很好上手的行業)


Financials
金融業(Financials)
金融業將錢變成更多的錢,這個行業是最不需要照顧的行業之一,但是需要最多的生意夥伴來營運,也受電價很大的影響。


Housing
房地產(Housing)
大部分房地產的生意都只增加你的人口數,它們是唯一可以增加你的人口數進而增加稅收的生意。這個領域難於上手而且需要長時間的投資與毅力。


Raw_Materials
原物料(Raw Materials)
原物料生意是經濟體系的根本,大部分的生意不需要任何條件就可生產,而生產出來的物資將用於其他領域。(簡單來說,是個躺著賺的行業,通常系統都會推薦這個)


Utilities
公用事業(Utilities)
公用事業是生產大部分領域都會需要用的電與水的一個行業。



SuperTycoons02
選擇了想要的領域後,系統會讓你免費買一個該領域最基本的生意,像我選的是房地產,所以就拿了一間房子。



SuperTycoons03
拿到該領域的基本生意後,系統會好心的免費給你買一些物資,讓你可以符合這個生意營運的需求,不過該死的房地產果真難上手,拿了兩百份衣服跟食物,我的房子還是沒辦法開張,右上角有個像是用木頭封起來的圖,就是代表了你有幾個生意目前是無法營運的。



SuperTycoons04
除了剛剛買的免費資源,系統還會給一些其他的基本資源,如果你的領域用不到,可以到市場上賣給其他人,我是經營不善都賣光了XD



SuperTycoons05
再來系統會讓你先嘗嘗甜頭,將你生意的收穫先收成起來(雖然我的房子還是開張不了),通常每個生意一買來就會有最基本的產量可以收成了。



嘗完甜頭後,就正式進入遊戲了,礙於篇幅與時間,這次就先介紹到這,關於遊戲內的說明將另開一篇文章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