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阿宅雞排東西軍


前幾天在plurk上看到了這噗,想說如果當天晚上早下班的話,就可以去參加看看,反正離公司很近。於是到了周四,今天依然很忙,很多事情,弄到七點多正在改廠商提的問題,結果該死的VPN一直斷,負責的人也很不負責的不撿查就說電腦要重灌,於是我就不想再浪費時間在這上面了,熊熊想到今天有朱豪宅有要辦活動,於是趕快上了撲浪看一下,原來集合時間與地點已經公佈在這噗裡,還有留下有人跟他要三圍的連絡人小秉的電話與email,看看時間,我想這時寄mail也收不到吧,於是就傳簡訊問問能不能用簡訊報名,很快的小秉就回訊問我的名字,我想這樣應該就報名好了吧。


東西收收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下班往大直捷運站前進,因為不知那個才是一號出口,所以把車停好後,就去找哪一個才是一號出口,到路口一看,發現有個捷運出口前有幾個人聚在一起,而且好幾個都穿黑色T-shirt (根據經驗,阿宅的T-shirt大多非黑即白),看了一下,這就是一號出口,於是就前去相認了。






到的時候約2020,輕鬆穿著的朱豪宅正在與攝影師們討論要如何拍下這次活動(真專業),湊上去相認後,報上名字還有我是用簡訊報名的,結果被小秉念了一下說我傳簡訊報名也不說名字,還要他回傳來問XD , 冤枉啊,我怎麼知道能不能用簡訊報名,當然是要先問啊XD

報完名後,朱豪宅就拿了幾張阿宅反抗軍貼紙給我,長的這個樣子(我這時才知道會發貼紙)



拿了貼紙後,邊等人到齊邊聽等等的計劃,因為沒多少人可以一個人吃兩塊雞排,所以就要兩兩分組,各吃一半的雞排來評分(後來發現除了雞排還有一份魷魚),當下就趁還在等人時開始分組,因為大家大都互相不認識,於是就找旁邊的人直接組隊啦,跟我分一組的是和我一樣害羞的上班族vincent,分完組後繼續閒聊。跟vincent聊一聊,我才知道原來朱豪宅問一位女生怎麼沒有搭捷運來的那個女生,就是唱我祈禱的艾青呢!!小弟視力不怎麼好,認不出來真是不好意思XD。原本計劃等到18人時就出發,沒想到人到了之後,才剛往第一家鹹酥雞要前進,又多了好幾個人冒出來,果真阿宅都比較容易遲到很忙低。




剛剛忘記說,今天原本的雞排東西軍對戰,是要比較第一家跟內行人這兩家的雞排哪一家比較好吃,不過內行人今天沒開店,於是改吃第一家隔壁的派克雞排。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到第一家鹹酥雞後,朱豪宅進去叫了14份雞排跟魷魚,老闆看我們聲勢浩大,阿殺力的送了一堆飲料(老闆很會做人XD),買完第一家鹹酥雞後,朱豪宅又到了隔壁的派克雞排點餐。



大概在點餐時,朱豪宅的老婆也到場了,本人看起來比照片漂亮很多,看起來就是個熱血有活力、有愛心的人,恭喜朱豪宅啊!!


等雞排炸好的同時,因為我們大概有近三十個人聚在第一家鹹酥雞,大概是人太多了,一旁有個女生原本已經進去買鹹酥雞了,結果又跑出來要他男朋友去買,她買不到,是因為這堆人太可怕了嗎XDDDDD 說實在話,我發現很多人都會佔據別人要經過或是走的地方而不自覺,主辦人最怕辦活動打擾到別人正常的生活啊(做生意..etc),如果有人有看到這篇,記得日後別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就在把第一家鹹酥雞的雞排跟魷魚吃的差不多時,一向很慢的派克雞排終於好了,一堆人站在騎樓下吃也不是辦法,而剛好又下著雨,也沒辦法在捷運站外面吃,於是我們就到了大直傳說中很厲害的豆花店(路人說的)-愛弟豆花去,一群人把店內坐滿還不夠,又站了一堆人,這時發下派克雞排跟章魚腳繼續試吃(耶...章魚腳跟魷魚怎麼比啊),沒多久原本店內吃豆花的客人也被我們嚇走了XD ,這時終於比較有位子坐,朱豪宅又熱情的請大家吃這家店的豆花(不然應該會被老闆趕走),大家就邊吃豆花邊吃雞排、魷魚,邊聊天。



朱嫂很細心的準備了票給每個人投,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就是,原本的內行人改成派克炸雞來開始票選。

今天吃的結果,以雞排來說,第一家的比派克雞排好吃,雖然第一家的雞排跟坊間一般的炸雞排一樣,麵皮就是普通的,而且還很容易皮肉分離,但是雞排還有保留肉汁,要知吃肉最忌乾、老、韌,而派克雞排雖然皮脆,但是雞肉卻乾乾的食而無味,於是勝負很容易的就分出來了。再來是魷魚,第一家的就是一般鹹酥雞所賣的魷魚,雖然也不錯吃,但確沒有甚麼令人驚豔之處,而派克雞排的章魚腳因為大塊有勁,吃起來口感味道也都較好,所以我就投了派克雞排。



投完票後,因為還有人還在吃,所以還沒開票,於是我就開始吃豆花,我拿到的是綠豆豆花(其實我比較想吃花生的),這家的豆花口感滑嫩細緻,還蠻不錯吃的,配上綠豆湯與綠豆倒是夏日不錯的選擇,不過我還是想吃花生的啊啊啊啊...下次自己找時間來吃好了。

最後的開票結果,剛好跟我投的結果一樣,不過雞排是第一家鹹酥雞險勝,花枝則是派克雞排贏了不少。開票結束後,一行人又回去找第一家鹹酥雞的老闆報好消息(把花枝輸的那面遮起來了),老闆樂的跟大家一一握手,還和店門口老闆的公仔立牌合照,真是熱情會做生意的老闆啊XD


吃完也開票完,活動也到了尾聲,一行人走回捷運站門口大合照,然後就準備散場了。

頭一次參加阿宅聚會,感覺很有趣,雖然我個性上不太會跟人攀談,不過在旁邊看就覺得很好玩了,參加的各方人士也都有有趣的八卦或資訊可以分享(像聽奧的八卦XD),也可以遇到一些平常沒機會遇到的人(像是說不吃雞排結果偷吃的艾青XD),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順便幫這次的連絡人小秉打廣告,台大美女翁茲蔓(我不知是誰)在TXBS主持娛樂新聞,希望大家蓬場(因為收視率....)


補上影片

3 comments:

  1. ***
    閱畢~~

    ====
    小胖媽一直都在阿~~

    ReplyDelete
  2. 翁茲蔓你都不知道是誰!!!
    是個正妹啊!!!!!!!!!!!!!!!!!!!!
    切~
    開玩笑~去看健酪乳酸飲料跟來一客廣告(樓下大廳常撥)
    的那個正妹就是他啊!!

    ReplyDelete
  3. to baabuu : 我真的到買雞排的時候才看到小胖媽出現啊

    to 芝加 : 麻煩介紹給我認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