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Darkfall] Newbie Day 1 黑暗降臨 新手日誌第一天


之前在聖龍的討論板上看到deena提到Darkfall這個遊戲,看了看覺得還蠻有趣的,繼續找了資料研究後,發現我真的對這個沒有等級,沒有職業的遊戲相當之有興趣,於是決定了要試試看Darkfall,把Warhammer丟在一邊XD


Darkfall在2009/2/25於歐洲開始OB,現在的狀況雖然還算是OB,可是帳號已經開始賣錢了,而且是限量的賣,所以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要等商店開賣才有,但是限量是殘酷的,我等了兩次開賣都沒買到,後來因為有朋友不想玩這個死很大,死不用錢的遊戲,所以把帳號賣給我,於是花了一個晚上下載約9G的client,今天晚上下班我就回家開始挑戰這個比EQ還Hardcore的遊戲了。


因為是從朋友那邊買過來的帳號,所以上面還有他的Billing資料,改成我的信用卡後,打算先買一個月試試,結果發現購買失敗,後來檢查了一下,才發現Darkfall的網頁在更新Billing資料時,卡號居然不會變更,還好清除Billing info的功能可以用,更新卡號後終於刷了一個月的月費,可以進入遊戲了。




因為是第一次進入遊戲,所以撿查檔案花了不少時間,值得一提的是,我在網頁改了密碼後,進遊戲的密碼居然沒有同步,還是舊的,真是太詭異的事情了。

撿查完檔案,小小patch了一下,好不容易終於開始可以玩Darkfall了。Darkfall的設定是一個Server只能有一個角色,而現在也只有一個EU1伺服器,所以只好把我朋友的角色砍掉,自己創一個。台灣最多人玩Darkfall的公會應該是藍天騎士團,那邊資料也很多,他們都是玩矮人,不過我覺得人類看起來比較習慣,所以還是創了人類,打算熟一點再去矮人城。


摸清楚操作後,接了新手任務,任務是要我去打幾隻Goblin,順便撿點東西,找到哥布林在的地方後,發現打起來真得很不容易,要用準心瞄準才砍的到人,可是哥布林常常會繞著你轉圈,又很愛成群結隊,我好不容易殺了一隻,不管別隻在打我,東西撿了就落荒而逃,好不容易逃出生天。



休息後,我又跑回去挑戰哥布林,沒想到這次一次來了三隻圍我,旁邊還有在放箭的,打了一陣子發現狀況不妙,又開始逃跑,結果跑到一半,我就背後面的亂箭射死了 -_-



一番辛苦後,終於作完剛開始的新手任務,接下來的任務會一個接一個的引導你去採礦。(上圖)



砍樹、採草(上圖)、釣魚、剝皮、烹飪...等等,之後的任務我還沒作到我就不知道了。Darkfall這遊戲相當吸引我,除了是以技能取向外,它的眾多Crafting skill也非常吸引我,會讓我每個都想練XD,而技能的練法就是多用,連跑步,休息也都是個技能,今天第一天玩實在是相當有趣,雖然是個死很大,死不用錢,又可以撿骨的遊戲,不過我想吸引我的地方那麼多,我應該會熱衷好一陣子吧。


新手日誌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完)

7 comments:

  1. Darkfall的怪物UI之高是前所未見的~請小心!

    ReplyDelete
  2. 你是指AI嗎 ?
    我還沒見過MMORPG的怪物那麼難纏,如果不偷偷摸摸過去的話,大老遠看見就會射箭,近距離又會繞著轉圈圈,還會拿盾檔,沒血就會逃跑,距離拉開還會回馬箭,這是我在別的遊戲砍爽爽的gonlin嗎XD

    更不用說砍怪砍到一半,來收割的pker了

    ReplyDelete
  3. 看來這遊戲的設定比EQ還激樂阿XDDD

    ReplyDelete
  4. 這很明顯的跟MMORPG 的始袓 UO 一樣,只是畫面比UO 好很多

    ReplyDelete
  5. 跟UO是很雷同啦,不過感覺上比較偏SB,題外話,MMORPG始祖嚴格說起來不是UO歐XD

    ReplyDelete
  6. 您是指 泥巴(MUD) 大神嗎 哈

    ReplyDelete
  7. 就我所知,應該是子午線59這款遊戲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ridian_5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