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Darkfall] Newbie Day 2 黑暗降臨 新手日誌第二天


昨天打完新手日誌第一天後,想說趁睡前把手邊的任務解一解,看了一下,有個要去弄四個牙齒的任務,還有要對哥布林發20發魔法飛彈的,於是就往湖邊的Goblin聚落前進,大概是因為歐洲已經是下午了的關係,人開始變得多了起來,原本過去會被圍毆的哥布林聚落,現在一隻怪都找不到,還要四處跑啊跑的搶怪,剛開始還覺得運氣不錯,都沒有發生那種打怪打一打,就背後面陰一刀的情況,不過好景不長,沒多久後,就有兩個人應該是朋友吧,一起朝我殺來,我邊逃邊用魔法飛彈還擊,然後往新手村前進,跑阿跑的,想說快到新手村,這下安全了,沒想到就被守衛塔電死.....

等我回來撿屍體時,身上的錢跟裝備都不見了,這下可好,沒辦法只好拿新手武器去砍Goblin出氣了,打了沒多久,正在跟兩隻Goblin糾纏時,突然跑來一個人,手持雙手大劍,在我面前一跳揮了過來,我還沒意會到這是怎麼回事時,就已經躺在地上了.....這時候我才發覺我被收割了。

看看時間已晚,東西收拾收拾,屍體撿一撿,我就去睡了。今天下班回家後,上線先認真研究一下任務,原來那個牙齒是要去對屍體剝皮(Skinning)才能拿到,於是就帶著剝皮小刀,還有銀行內存放的武器往湖邊的哥布林聚落出發了,到了那邊,果真跟我想的一樣,因為老外還沒上線,所以哥布林又是成群結隊的在那邊橫行,利用Goblin不會游泳的優勢,我只要發現打不過,就往湖裡逃,雖然還是會有箭射過來,不過還蠻容易就可以逃出生天的。就這樣打帶跑,各個擊破後,我終於把魔法飛彈跟四根牙齒的任務做完了,開始往下一個前進。



回報任務後,老頭叫我去找一個沒看過的人,小地圖上也沒標示,開大地圖後才發現是在北方有點距離的地方,於是裝備穿著,我就切西瓜翻山過去,走到一半,發現在峽谷中有個山寨,裡面都是Goblin Shaman跟Goblin Fighter,這看起來就比Goblin Scout強很多,雖然小小試了一下,一隻的話我還打的死,但是要穿過這個山寨往目標前進實在有點困難,只好從山外繞過去。



這邊不得不說,Darkfall走路真得頗慢,雖然有坐騎系統,不過那不是新手可以想的東西,而用衝刺又怕會把體力花太多,遇到危險跑不掉,只好加減看看風景,Darkfall的風景變化蠻多端的,有興趣有空閒的話是可以研究一下變化。



到了目的地附近剛好天黑,黑暗的森林裡顯得更加的危險,於是就把劍盾裝備起來,預防萬一。



到達了目的地,這邊有個跟新手村裡銀行一樣的大保險箱,看來是個野外值得信賴的存放點,旁邊還有人坐著休息,想來這邊應該也算安全吧。在這邊接了兩個任務,一個是要打幾隻Goblin Scout跟Goblin Fighter,另一個是限時一小時內看你能打多少隻Goblin(可重覆接),於是就往附近的哥布林據點前進了。



打了一陣子,原本都很順利,結果有次沒發現體力不夠,加上被三隻圍毆,想跑也跑不動,跑到一半就被後面追上的哥布林砍死,於是就看著醜醜的Loading畫面,思考為何每次死了的Loading畫面都是邪惡種族呢 ?



花了五分鐘跑回來撿屍體,還好這邊人煙稀少,東西都還在,繼續打完任務後,跟保險箱旁的保全(誤)回報,他又給了我一個任務,要殺兩個Goblin Shaman,二話不說我就往他給我的指標前去,從山上遠眺時,發現這個聚落被牆圍了起來(河後面的那個),看來要殺進去有點困難,等走到了那邊時,發現只要一靠近圍牆,就會Train一堆哥布林出來,實在是相當難纏,加上我的法杖剛剛壞掉,弓箭又賣光了,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放棄這邊,往回頭路走。

走到一半,遇到了另一個哥布林據點,這邊都只有Scout跟Fighter,殺了幾隻後,就拿著撿來的弓與箭回頭去找Shaman了XD

雖然有了弓箭,但是打起來還是相當拼命,我繞道Shaman據點的後面,這邊有空曠的地方可以打架,可是還是一次來就兩三隻哥布林薩滿跟一兩隻斥候,雖然手上換了剛剛任務獎賞給的闊劍,但打起來還是十分辛苦,大概試了五六次後,換了不少戰術,終於把一隻Goblin Shaman解決掉,撿了它的法杖後,就好打起來了,雖然魔法飛彈飛的比箭慢,但是法立是可以回覆的,所以可以盡情的在怪還沒近身前先轟它們(雖然它們遠距也會打人XD),沒多久又幹掉一隻薩滿,可以回去交差了。



交了任務後,保全又給了我一個任務,要我去殺Goblin Warlord,剛好指示的點我有去過,隨便就是四五隻怪一起來,加上問了朋友,他說Warlord大概比Shaman強上兩階吧,於是我就放棄自己去送死,打道回府。

回到新手村,四處逛逛,想說再來試個Crafting Skill , 於是買了鋸子(Saw),跑去工作檯(Workbench)前,就把一根根之前砍樹砍到的原木(Log),鋸成一塊塊的木材(Wood),之後要做別的東西都不能從原木去做,所以算是先前置作業囉。看看時間不早了,我把工具跟材料收一收之後,就準備睡覺了,預計明天要前往矮人區與朋友會面,希望能一切順利。

新手日誌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完)

2 comments:

  1. Died 你是不是之前在聖龍玩戰槌??我那時用的ID叫Dior小戰牧一隻;注意這遊戲DFO很久了一直想玩,但也是今天才真正給他買下去...哈哈
    下載一下,大概明後天就會上線玩玩看吧,不知到有沒機會一起玩玩 我的msn : [email protected] 小杉 :D

    ReplyDelete
  2. 是啊,你沒認錯,我之前玩美版Warhammer是跟聖龍一起玩的,原本要回來玩台版戰槌的,不過還是跑來玩自虐的Darkfall了XD

    在Darkfall我加入了藍天騎士團,終於有人能一起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