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宜蘭 - 正常鮮肉小湯包


今天上班上的很煩,一堆人都在打電動,然後下班時間一到就閃,然後我居然還被定說週報寫的看起來都沒做事,按,我沒做事公司一半的人都可以fire了,整個就是很怒。

因為看那些在打電動的人七點一到就閃,所以我今天也早早下班,想說去吃些好吃的,也許心情會好一點,所以就跑去吃內湖的正常鮮肉小湯包,剛好可以跟上次去宜蘭吃的做比較,哈哈。
(結果我寫到一半就懶了,內湖的改成下次寫)




先來說宜蘭的本店,我到的時候約八點,正常鮮肉小湯包是七點半開始營業,時間算的還蠻剛好的,那天是個下雨天,雨還不小,想說應該不會有很多人,沒想到店裡位子已坐滿,還有不少人正在排隊等候。



上圖:煙霧瀰漫(左邊有價目表)
右圖:看來會這樣包一整天



宜蘭的正常鮮肉小湯包要吃要先拿號碼牌,如果不是外帶的話就找個位子坐下來等吧。我點了一份湯包跟一碗酸辣湯,上東西的速度很快,點了沒多久就送上來了。正常的湯包吃起來是皮薄、餡料多、湯汁多,一不小心還會噴出去(爆漿),難怪喜愛的人很多,可惜的是因為蒸的快吧,所以有些湯包麵皮封口處比較厚的地方會沒蒸熟,而因為湯包都疊再一起,所以有些湯汁都流出來了(見下圖)




正常的小籠湯包因為裡面肉汁很多,皮也薄,所以用筷子夾起後看起來就是軟軟嫩嫩、吹彈可破的感覺。




我另外有點了碗酸辣湯,吃起來普通普通,不會難吃也不會讓人覺得驚艷。

3 comments:

  1. 這湯包是用在地的宜蘭蔥加肉餡做的,大口咬下,滿滿都是宜蘭蔥的鮮、香、甜,那種特別的味道很容易就可以跟別的地方的湯包做出分別,喜愛蔥味的客倌一定會愛上它。 ^o^

    ReplyDelete
  2. 大大你也是宜蘭人喔??
    還是外縣市人在宜蘭工作呀.@@a

    我是宜蘭人咧,不過在新竹工作.~"~

    ReplyDelete
  3. 我是台北人在台北工作,不過因為宜蘭還蠻近的所以還算常過去玩

    ReplyDelete